北坝镇推崇新风尚倡导清明节文明祭祀有效保护环境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4 10:20 来源: 北坝镇 作者:余小旺 点击数: 字体:[  ]

    北坝镇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的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减少环境污染、防止火灾隐患,积极倡导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扎实有效做好森林防火和环境保护工作。
    一、推崇新风、文明祭祀。号召村(居)民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等低碳、环保、文明的方式替代传统祭祀,共同维护生态环境。合理安排祭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错峰祭扫,提倡文明行车,低碳出行。自觉遵守祭祀场所有关防火规定,不在林地、山地、山林、森林、公墓内等违规用火,防止火灾隐患。
    二、摒弃陋习、文明祭祀。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树立文明祭祀新观念,自觉传承文明美德,推动新时代移风易俗。对不文明祭祀行为坚决抵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带动、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摒弃祭祀陋习,推崇文明祭祀新风。
    三、尊崇法律、文明祭祀。党员干部要动员村(居)民自觉维护法律法规,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在禁燃区内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违规焚烧的行为积极劝阻、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的节日环境。做到不购买、销售塑料、泡沫等材质的祭扫用品,有理有节有序推崇文明祭祀新风尚,积极倡导清明节文明祭祀,有效做好森林防火和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