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太想一行来三台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30 10:4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浅、赵越超、云霄、宋俊峰 点击数: 字体:[  ]
    9月28-29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太想一行调研我县粮食生产、居民增收形势以及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并开展水稻实割实测。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明,副市长李栋,  国家统计局绵阳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向海平,县委书记吴明禹,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顺江等分别参加调研。


    在建平镇、芦溪镇、潼川镇古城社区居委会和东城尚都小区,赵太想一行调研了我县粮食生产、居民增收形势以及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现场进行了水稻实割实测并召开座谈会和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赵太想指出,粮食生产关乎国计民生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居民增收工作是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体现,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更是保证样本代表性和住户调查数据质量的必要举措。

    赵太想要求,在各类调查工作中,必须要坚持实事求是的第一原则,努力做到为民调查、为民尽责、为民谋利;必须坚决维护数据的严肃性、准确性,为四川省国家调查工作提供更好的经验、做法,以调查工作实效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太想强调,要履行好统计监督职能,结合党建引领来巩固好国家调查基层基础,发挥好基层辅助调查人员的作用;要转变发展理念,做好农情、农事、就业增收等民生的动态监测;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土地综合利用和农业科技运用,实现播种面积、粮食产量的双增长;要做好农民增收工作,发挥社会化服务主体的“一站式”作业和“保姆式”服务,加快助推三台农业向集约、高效、绿色转变。

    张欣、钟蓓、白明等县领导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