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答卷】三台县培育家庭农场 农业增效群众增收

发布日期:2020-06-11 09:16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县通过示范引领和资金扶持等多种举措,大力培育和发展家庭农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这段时间,刘营镇连兴果业家庭农场种植的各类桃子陆续进入收获季节。农场负责人殷家贤和当地村民正忙着采摘发货。
       殷家贤说 :“今天我们的桃子主要是发往成都各大超市,今天的量总共大概有上万斤。”
       殷家贤曾在外地做水果销售。2015年,他回到刘营镇三道河村发展水果产业。他说:“当时我利用自己的资源、销售经验和管理经验,从事水果行业十几年。通过回来考察,三台的土壤比较肥沃,自然资源和地理条件优势比较符合。我回乡创业的时候也咨询了党委政府,他们对产业发展也大力支持,所以2015年我就决定和爱人回乡创业。”
       殷家贤在三道河村一口气流转130亩土地,重点发展柑橘、桃子等产业。让殷家贤感到欣慰的是,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比如说道路、地里的配套设施等等,在这过程中党委政府积极配合我们做了大量工作。”殷家贤说道。
       目前,殷家贤的家庭农场年均实现产值达180万元。去年12月,农场被评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有效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
       三道河村村民王福珍说:“在这里干活一天能挣七八十块钱,收入还可以,而且离家也很近,能照顾到家里。”
       为推动家庭农场发展,去年以来,我县制定出台了全县家庭农场培育行动方案,全县注册登记家庭农场达685家,2019年以来新增127家,流转土地6.89万亩,年销售收入达6.24亿元。
       县农业农村局改革股工作人员周义胜介绍说:“以家庭农场示范创建为抓手,按照规模适度、生产集约、管理先进、效益明显的要求,全面提升全县家庭农场发展质量,为促进绵阳市现代农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保障。”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