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谱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30 09:4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辉 点击数: 字体:[  ]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谭谱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敬勇,副县长汪楠参加会议。
    连日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按照问题“清零”作战部署,在“两不愁三保障”,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市、县巡察督查、暗访,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扶贫领域信访及其他方面共梳理出脱贫攻坚相关问题8241个。截至3月26日,全县已完成问题整改8041个。同时,在“强弱项、补短板”专项行动中,共计排查走访33个乡镇27995户贫困户73194人,边缘户561户,系统外新排查特殊困难户10户。从排查情况看,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贫困村“五有”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户“六有”全部实现,脱贫户对各项政策知晓率、满意度逐步提高,脱贫奔康信心十足。
    谭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抓实开展好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和“强弱项、补短板”专项行动。要着力解决群众安全住房的突出问题;要依托扶贫产业,采取就近就业、扶贫购等方式,确保脱贫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对饮用水不达标、水量不足、取水困难等实际问题进行梳理,务必在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根据实际进度,优化工作流程,加快项目建设、验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