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在三台调研时强调 抓关键扬优势强支撑激活力 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发布日期:2022-09-16 09:09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赴三台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抓关键、扬优势、强支撑、激活力,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李云来到刘营镇方舱隔离点,实地察看医疗物资储备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检查隔离点运行和管理服务工作。他指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省最新工作要求,规范开展核酸检测、送餐服务、垃圾清运、医废处理等各环节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坚持人民至上、真情服务,加强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做好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等保障,让隔离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在国家生猪交易市场—四川市场,李云详细了解交易市场运行情况,听取生猪种业园区发展建设情况汇报。他说,三台是生猪大县,生猪产业发展势头好、潜力大,要因势利导、“特”字当先,进一步做强龙头、做大规模、做优品牌,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来到永明镇金祥村安置点,李云详细了解G5成绵高速扩容项目进展情况,并就施工安全、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以结果为导向,耐心细致做好拆迁安置工作,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定下来的事情就要抓紧落实”,在绵遂内铁路凯江大桥开工点位,李云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完成各项开工准备工作,全力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调研中,李云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 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细抓实。要紧盯交通卡口,持续深入实施“入川即检”“入绵即报”,科学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大力提升核酸检测、转运隔离、流调溯源、排查管控等方面能力,做好应急准备,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充分发挥市县两级稳经济政策落实办公室作用,全面推动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千方百计培养壮大市场主体,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深度挖掘工业增长潜力,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促进第三产业提档升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袁明,市政府秘书长柳江,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鲁文林 辜宇琪


绵报融媒记者:王敏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