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川镇:稳步推进南寺坝工业园区拆迁征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3 09:2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辉 点击数: 字体:[  ]

连日来,潼川镇认真贯彻县“三会”精神,第三重点项目推进组持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全力推动南寺坝工业园区征地拆迁工作。

在南寺坝工业园区,潼川镇第三重点工作推进组正在对拆除房屋进行最后清理,并组织机械设备对已征收房屋进行有序拆除,以确保能按时为园区建设和项目入驻提供可靠的用地保障。

据了解,自南寺坝工业园区征地拆迁工作启动以来,潼川镇第三重点项目推进组严格按照土地交付相关要求,一边走村入户面对面为村民宣传征地政策,认真解答村民在征地过程中提出的问题,主动为拆迁户出主意、想办法,及时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化解信访矛盾,消除不稳定因素。一边配合电力公司、燃气公司和自来水公司,对拆除房屋进行断电、断气、断水,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潼川镇第三重点工作推进组组长赵维兵说:“根据规划,南寺坝工业园区主要集中南寺坝社区1、2、3组,涉及征收380户1186人380栋房屋。”

截至目前,潼川镇已完成鸿凯双泰年产50万件铝轮辋技改扩能项目的20余亩土地交付任务。在工业园区建设红线内,仅剩三户未完成拆迁签约,已签约住户的房屋拆除工作正有序推进。

赵维兵说:“接下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县‘三会’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拆迁户家中,积极帮助拆迁户解决物品搬运、住房租赁等实际问题,加快推进园区红线范围内的拆迁安置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