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坝镇兑现农房建设政策 让农民住上好房子

发布日期:2021-01-06 09:2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 点击数: 字体:[  ]

       1月5日,北坝镇利用冬季农闲时节,宣传农房建设政策,鼓励农户拆除土坯房,修建新房,让农户高高兴兴住新房过新年。
       北坝镇文峰村村民韩一平家开始建设的住房属于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建房,享受了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政策。韩一平多方筹集资金40多万元,建设一楼一底240多个平方的新房。自11月初开工建设以来,10多名建筑工人搬运建筑材料,打地基、砌墙、打地坪,主体工程全面完工,正在进行装修阶段。韩一平说,能够在新年住上新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新的一年要继续奋斗,持续增收,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同样在文峰村,村民王秀琼也在抓紧时间建设新房。王秀琼享受土坯房改建政策,200多个平方的砖瓦房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春节前就能建成入住。她家原来住的是土坯房,交通不便、条件差,新房建设改善了她家的人居环境。
       王秀琼说:“原来住的土坯房,现在新房要修好了,我也高兴,感谢党的好政策。”
       2020年,北坝镇有220多户农户建新房,其中180多户建成,40多户农户利用冬季农闲,正集中力量建设,力争春节前住进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