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调研组来三台县调研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4 11:3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郭明弟 点击数: 字体:[  ]


    4月23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敏,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东进率调研组来我县,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审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委书记马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正红,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庆友参加座谈。
    马辉介绍说,近年来,我县坚定推进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由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转变,加快建设四川三产融合示范县、深度参与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绵阳南向东出战略支点,经济社会各项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四个促进”的作用,深入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不断深化财政审计,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各项服务保障,使审计工作能够更加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希望省厅在审计技术指导、人员培训等方面继续给予我县更多支持,推进我县的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龚敏指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审计,全面履行职能、职责。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加强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准确发现疑点,精准揭示问题,持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审计纪律,在严肃整改上下功夫,盯紧问题、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努力实现审计结果运用最大化。
    据了解,2019年,县审计系统共完成审计(调查)项目33个,提出审计建议85条,获省优秀审计项目1个、市优秀审计项目1个、市表彰项目1个,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