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局到学区学校督查六年级学业水平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8 11:00 来源: 本站编辑 点击数: 字体:[  ]
今(14)日,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到潼川、古井学区部分学校督查六年级学业水平检测工作。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县教研室、相关股室同志陪同。李军先后到禾加小学、心妙小学、古井中小学、新建小学、幸福学校,认真查看了各校六年级学业水平检测考务工作安排、考场秩序、考风考纪及安全管理等,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业水平检测工作的安排布置,询问了各校基本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学生离校前安全教育、家长接送、学生暑期生活、下期入学就读等情况。李军对各校周密的考务安排、浓郁的考场氛围、严肃的考风考纪、安静的考试环境、考务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细致的后勤保障表示肯定。李军强调,各校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教学质量检测工作,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狠抓规范程序和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检测工作安全、公平、和谐,让考生和家长满意;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以踏实的工作态度、优良的工作作风、优异的教学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要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土坯房改造、乡村环境整治宣传教育工作;要认真做好学生离校及暑假安全教育,特别是防溺水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要严格假期值班守护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制定假期应急预案及值班工作方案,随时做好防汛工作,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和保障校产安全;要充分利用暑期梳理总结学校工作,统筹安排下期工作。(阮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