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5-30 16:00 来源: 本站编辑 点击数: 字体:[  ]
  5月21日,县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5月10全市审计工作会、全市审计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谌素萍同志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传达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同志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和全市审计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必须深刻领会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放在首位,依法履职、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作站位。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审计工作,树牢“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增强审计工作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打破思想局限性和狭隘性,切实把审计工作着眼点提高到服务党委决策、国家治理层面,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二要强化职责担当,提高审计质量。明确审计工作职责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全体审计人员要在审深审透上下功夫,在提升审计质量上下功夫。审计中要抓住问题实质,找出问题根源,践行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要求。三要注重开拓创新,提升审计能力。审计人员要应时而变,主动适应新变化,把握大数据的特点,变革审计思维与审计模式,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全面推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四要保持廉洁从审,树立良好形象。着力强调廉洁从审是审计底线、红线,不能越、不能踩。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党章、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坚守党性原则和做人操守,要从“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中汲取教训,筑牢自身防线、坚固人情防线,拒收红包礼金、土特产,远离打麻将、打长牌等带赌博性质的活动,坚持依法从审、廉洁从审,身先示范推动持续正风肃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