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2 09:3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辉、张婉月 点击数: 字体:[  ]

    1月31日,全县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张欣,副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建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洵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我县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安排部署,组建专班实战化运行,及时发布了《森林防火命令》,进一步推动了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在2022年防火期内,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建立健全了联防联控机制,建成了森林防火“五级包保”网格化管理体系,并与7个毗邻县(市、区)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联动协议。同时,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以森林防火宣传月、防灾减灾日、公共文化“四下乡”等活动为载体,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森林防火“五进”宣传活动。并针对重点时段和防火期气象火险条件,严格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开展督导检查,强化会商研判,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2023年,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报告、调度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对重点区域、重要设施严防死守,科学、高效、安全处置各类火情,全力实现“两个确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