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安排部署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5 09:5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9月14日,吴明禹书记对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今天,我县多数乡镇已普降中雨,雨情还将持续到明天白天,许多乡镇累计雨量将达到70毫米以上。前期干涸的土地受到雨水持续浸泡、渗透后,原本的地灾隐患点土壤结构可能变得更加松散,从而引发地质灾害并带来次生灾害。因此,各乡镇和相关县级部门决不可轻视这看似不大的雨,必须始终绷紧地灾防治之弦。对于情况不明、研判不准的隐患点,要及时采取投亲靠友或临时安置等方式对相关群众予以搬离,并落实好相关补助。要加强预警监测,地灾隐患点上的监测设备要随时检查,确保能够正常工作;与监测报警系统连接的干部要时刻保持警醒,确保能够在最快时间作出反应;网格员要清楚地灾隐患点受威胁群众情况,提前把预警方式沟通到位、把撤退线路交代明白。对于这些工作,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和各乡镇要盯紧盯牢,确保能够落实到具体操作层面,而不是落实在会议和文件上,坚决防止层层安排、层层不落实、层层打折扣,最终在最重要的终端环节出差错、酿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