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鲁镇: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防范应对洪涝灾害

发布日期:2022-07-22 09:1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7月21日,新鲁镇开展防汛减灾抢险避险应急演练,增强干部群众防范应对洪涝灾害能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演练模拟新鲁镇遭遇50年一遇特大洪灾,3小时雨量达到300毫米,导致新鲁场镇居民多人围困在家中、路口高处等,南岳村五星水库出现管涌,存在主坝溃坝风险。

    灾情发生,新鲁镇党委政府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组织应急抢险组、转移安置组、医疗救治组、群众工作组、秩序维护组等应急小组投入抗灾抢险工作。各小组各负其责,设立警戒线和警示标识标牌,转移受灾群众,救治受伤群众,装沙袋堵堤坝,排查安全隐患,排除险情,保护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实战做好准备。

    新鲁镇南岳村村委会副主任吴克龙说:“作为一名村干部,一旦灾情来临,我们将冲在第一线,救灾抢险,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鲁镇副镇长肖林说:“我们要时刻绷紧抗洪抢险这根弦,树立防灾减灾意识,做好各项防范预案,进行实战演练,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兴友  霍铸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