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足、不用慌,三台日子像平常!

发布日期:2022-11-25 10:19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土豆,有!白菜,有!鸡鸭鱼肉,有!老板,你要买点啥子?我这儿要啥有啥,要好多有好多……  三台人,你莫怕,你莫抢,我县物资有保障,价格稳定你莫慌!

    市民朋友关心的我县物资储备供应情况如何?价格是否稳定?要不要存点“货”?记者从县发改局了解到,目前我县各大市场、商超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

    一、全县生活物资储备情况

    目前,我县县级储备及商业储备库存稻谷7550吨、小麦5376吨、大米1133吨、面粉568吨、食用油513吨、油菜籽28吨、蔬菜92.3吨、猪肉1122.6吨、瓶装10320件、方便食品5990件、奶12050件、清洁用品22100件、蛋7.8吨。预计可满足县城区90天粮食、18天食用油基本生活保障。

    二、应急保供能力建设情况

    我县有应急保供企业天天量贩有限责任公司和三台县五鑫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以及20家大中型商超。

    全县有5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地631个,存栏生猪81万余头,可出栏生猪35万余头,有良沃、斯坦瑞等大型生猪屠宰企业,每天猪肉产量达230吨。

    全县有应急粮油加工企业2个(台沃香公司和三台县永明精米加工厂),粮油配送中心1个。全县粮食应急加工能力300吨/天,食用油加工能力160吨/天。

    县交通局抓好应急状态下的运力保障,落实轻重型货运车辆58台,完成生活物资的转运、配送所需运力,以满足我县城乡保供需要。

    我县主城区配送队伍达到6300余人,不包括机关下沉队伍和后期增加的志愿者。同时,我县还组织快递、外卖平台、物流等部门,在紧急状态下赋予他们保供职责,多种措施将“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

    三、市场监测情况

    开展“春雷行动2022”“铁拳行动”,重点打击冷链食品、燃气领域、乱评比乱排序、虚假宣传等人民群众关注领域的违法行为;加强生活物资产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特价违法行为。

    广大市民朋友们,目前,全县城乡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稳定,各类商超、农贸市场正常营业。请市民朋友们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做好防护,按需购买、理性消费。请不要盲目囤货,以免造成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