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6 09:18 来源: 就创中心 作者:钟潇雁 点击数: 字体:[  ]

       2022年,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惠民政策,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一、强化组织、压实责任。三台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组织财政、银行、担保公司、镇乡召开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协调会,明确职能职责、合作机制。同时,将市下发1850万创业担保贷款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乡镇,明确完成时限、细化问责制度、倒逼责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局面。
       二、强化宣传、全面覆盖。一方面,通过召开全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学习会议,深入解读贷款新政策,让创业担保贷款经办人员吃透政策,熟练掌握业务流程。另一方面,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印制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单、宣传手册分发到社区、各经办银行窗口开展宣传,使政策家喻户晓、深入民心。
       三、强化审核、严格把关。通过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V2.0 、社保系统认真核查贷款人是否符合文件要求,严把贷款人主体资格关。同时,通过实地核查,对已报名的贷款人经营项目进行实地调查和走访,核实贷款人提供的资料,避免骗取贷款财政贴息资金情况的发生,严把贷款风险防控关。
       截至4月,全县完成创业担保贷款24笔695万元,带动就业32人(其中,企业贷款1笔300万元,个人贷款23笔395万元),完成今年目标任务37.57%,较去年同期有大幅提升,同比增加150%,创贷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