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9-15 13:00 来源: 本站编辑 点击数: 字体:[  ]
内部机构 局办公室、污染控制与防治管理股、生态建设与法制管理股、建设项目与辐射管理股、环境监察执法大队、环境监测站
办公地址 三台县北坝镇梓州干道508号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00-5:00
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及本县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订环境保护有关地方性法规的实施办法及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环境保护中长期规划和环境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规划及年度计划;参与制定本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国土开发整治规划、区域经济开发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中的环境保护内容;审核城市总体规划中的环境保护内容;负责全县环境统计和环境信息工作,组织编制全县的环境质量报告书,发布全县环境质量状况公报。

  (三)监督执行国家和省颁布的各类环境标准。

  (四)负责监督管理全县环境保护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监督管理大气、水体、土壤、噪声、辐射、固体废物、有毒化学品以及机动车等污染防治工作。

  (五)负责监督管理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协调和监督生物多样性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环境保护、土地荒漠化防治工作;向县政府提出新建的各类自然保护区审查和审批建议;监督管理政府授权的综合类型或特殊类型的自然保护区。

  (六)组织实施各项环境管理制度。按国家、省有关规定审批建设项目、技术改造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参与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的管理;指导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负责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和实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的有关工作。

  (七)组织环境保护成果和项目的推广。协助企业做好环境标志认证;指导绿色食品基地建设工作;指导清洁生产。

  (八)负责全县环境监测工作。组织制定全县环境监测工作规划和计划;建立和完善环境监测制度;负责全县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建设和管理全县环境监测网和环境信息网;指导全县环境监测机构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九)负责全县环境监察执法工作。组织制定全县环境监察执法工作规划和计划;建立和完善环境监察执法制度和工作程序;组织实施对县管建设项目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等现场监督、检查制度;严格执行排污收费制度;指导县环境监察执法机构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十)开展环境保护交流与合作。参与协调县内重要环境保护活动;管理全县环境保护系统对外经济合作,组织、协调、管理全县环境保护利用外资项目的实施,受上级委托处理环境保护涉外事务。

  (十一)负责全县核安全、辐射、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参与核事故、辐射事故应急工作;对全县核与辐射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十二)组织和协调全县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公众和非政府组织参与环境保护;普及环境科学和环境法律知识,协同县级有关部门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和成人教育培训中开展环境教育和社会环境宣传教育工作。

  (十三)负责依法查处违反环保法规的行为及环境污染事故,调查处理各类环境污染纠纷。

  (十四)承担经县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

  (十五)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姓名职务
职务名称 姓 名
党组书记、局长 余淑蓉
党组成员、副局长 胥鸿春
党组成员、副局长 余  洋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成久
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 刘   东
党组成员、监测站站长 刘泳杰
副局长 周   杨 
值班电话 5226939
传  真 5229121/5223238
投  诉 522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