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台县芦溪至凯河110kv、35kv输电线路建设工程规划影响论证报告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7-07 14:38 来源: 自然资源局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自然资源局

关于三台县芦溪至凯河110kv、35kv输电线路建设工程规划影响论证报告的公示

 

三台县凯河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三台县凯河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配套线路工程是为满足三台县当地电网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的需求,为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本项目建设内容包含凯河110kv输电线(27.8km,89个塔基)及凯河110kv变电站35kv配套线(2.30km,7个塔基),输电线路路径全长30.10km。其中,凯河110kv输电线线路自芦溪110kv变电站110kv进出线间隔出线后,沿现有110kv芦北线N1-N4路径通道(将110kv芦北线改造为与本工程同塔双回路架设,长度约1.2km)走线至广华寺村右转向南,在尖山村相继穿越110kv谷桥线、220kv丰桥一线、220kv丰桥二线至金台村,右转沿Y523乡道经姚江村、金华村、梵池村至云同乡南侧穿越500kv南潭一线、500kv南谭二线和S101省道后经温家河村,天岭村绕过建林驿西侧至金银村向南接入凯河110kv变电站,路径长约27.8km;凯河110kv变电站35kv配套线路工程路径全线在西平镇境内走线,均位于西平镇规划范围外,线路从凯河110kv变电站南侧35kv电缆终端架空出线后向南跨越523乡道,避让沿线房屋沿丘陵坡地向西南走线,避开核桃村居民集中区后接入原古西线N29-N30档内靠近N29杆塔处,通过原N29塔引流线接入N29小号侧线路,形成凯河-古井35kv线路,路径长约2.3km。

该工程业主方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永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已委托四川远通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完成了《三台县芦溪至凯河110kv、35kv输电线路建设工程规划影响论证报告》,论证报告结论为:“本项目选址选线符合城乡规划的控制要求,对三台县相关城乡规划的实施无重大影响,对城镇发展建设没有不利影响,符合法定规划的强制性内容,满足相关部门专业专项规划的要求,同时在工程条件方面是可行的,且在生态环境效益、公共利益、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均可起到正向、积极的作用,项目建设有利于重大项目的实施。本项目选线科学合理,选线方案可行。建议同意该项目选线。

该论证报告已于2022318日经三台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4次专家评审会审议通过,现按法定程序向社会公示。参加本次专家评审会的督察员和专家分别为:绵阳市派驻三台县自然资源督察员陈平;四川海辰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一级注册建筑师、高级工程师何高举绵阳众合规划咨询公司注册规划师、高工陈昆;四川晟源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高工一级注册建筑师刘丰云;绵阳师范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高级规划师熊英伟公示期间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三台县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股联系。

公示方式:三台县自然资源局、芦溪镇、西平镇、新鲁镇、建平镇、三台政务网(http://www.santai.gov.cn/)

联系电话:0816-5282216

公示时间:202277-202286

 

附件:三台县芦溪至凯河110kv、35kv输电线路建设工程

规划影响论证报告

 

 

三台县自然资源局    

                           20227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