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给书记写信 >> 给县长写信 >> 部门信箱 >> 镇乡信箱 >> 信件选登 >> 关于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信件选登
来信情况
信件编号 20221010**** 信件状态 办结
信件主题 办居住证困难 来信时间 2022/10/10 17:14:59
来信内容
尊敬的吴书记您好: 我是三台县北坝镇北泉路琴泉雅居居民,我户籍在新德永新镇,我也买了房子。我小孩现在在城区上幼儿园,明年上小学一年级,需要办理居住证。我今天前往北坝派出所北塔景苑警务室办理居住证相关事宜,工作人员告知我“因辖区调整,永新镇已属于北坝镇管理”,从6月开始就无法办理居住证了。我们永新属于农村地区,如果办不了居住证小孩就无法在城区上小学。我小孩明年如果要在城区就读,离陶苑二小近,如果要在陶苑二小读书应该怎么办?怎么才能办理居住证?事情很急,需要在10月20日前办理居住证。 机构改革是好事,但是造成东塔镇、百顷镇、新德镇、永新镇的无法办理居住证,这4个镇在城区有工作有房子的小孩无法在城区读书,不能给我们老百姓造成麻烦啊。如果办不了居住证该怎么办。事情很急,请帮忙安排协助。
领导批阅 谢谢来信。请县公安局阅处并回复。
答复情况
处理部门
回复时间
2022/10/14 16:25:38
回信内容

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2022年4月,因全县公安机关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原新德派出所管辖区域已全部划归北坝派出所(新德镇行政区域并未撤销),后省公安厅对相关数据权限进行了调整,新德镇、北坝镇东塔片区和百顷片区3个区域的群众在北坝派出所登记实有人口居住轨迹后,均显示为“人户一致”,无法再生成“居民证明”及“居民证”信息。

2022年8月,在接到群众咨询后,我局立即对该情况进行研究解决,现已可以出具《实有人口居住信息证明》。同时,我局已将此情况通报至县教体局,共同做好人民群众子女入学相关工作。

如您还需咨询、反馈相关问题,请拨打我局北坝派出所电话:0816-5239590,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三台县公安局

网站标识码:5107220077 主办单位:三台县网络舆情监测中心

技术支持:三台县网络舆情监测中心 三台县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