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7227939/202010-00003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忠孝乡 发文日期: 2020-10-10
文号: 关键词: 部门决算

2019年度三台县忠孝乡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2020-10-10 11:13文章来源: 忠孝乡
字体:【    】 打印

 

 

 

2019年度

三台县忠孝乡人民政府

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0年918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二、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三部分 词解释

四部分 附件

忠孝乡人民政府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二) 机构职能。

(三) 人员概况。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二) 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二)结果应用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议和决定,制定本镇的工作目标、发展规划和实施办法,并认真组织实施。
    2.认真执行本级党代会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坚决执行上级党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保证其在本行政区域内的贯彻执行和落实。
    3.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强化发展规划,强化城镇管理和市场监管,加强市政公共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镇发展一体化等职能,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4.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务工作;加强勤政、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工作中的核心领导作用。
    5.依法治镇,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持不懈地抓好社会治安和维稳工作,建立和健全群防群治网络,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
    6.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统战、物价、公安、司法、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各项行政工作。
    7.制定本辖区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生态文明工作规划,抓好四个文明建设。
    8.科学组织资源,技术和人才开发,汇集和传播经济信息,推广科学技术成果,为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服务。
    9.按照国家法律和政策,对行政区域内各行业实行监督管理,保障个体经营者和其他经济组织守法经营,照章纳税。

10.协调行政区域内各村、各行各业、各经济组织之间的关系,理顺政府部门之间、政府与事业单位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关系。
    11.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建设、自我服务的作用,推进村民依法自治工作。
    12.指导、协调社区(居委会)搞好社区居民管理和社区服务工作。
    13.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农村经济稳步增长。 2019年,全乡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3095万元,比上年增长6.8%;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分别为13409万元、471万元、153万元;工业总产值471万元,比上年增长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425元,比上年增长5.9%;农业总产值3024元,粮食总产8547吨,油料1963吨,全年出栏生猪18250头、牛684头、羊1625只,家禽15.4912万羽。

2、农业产业化有力推进。 2019年,全乡紧紧围绕县委“3+2”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全乡产业带的形成,种植浓香型油菜473.3公顷,纯度达到97.8%,为年丰公司提供原料1000余吨,平均每亩为农民增收200元以上;围绕县“11331”战略,忠孝乡新发展藤椒栽植70.3公顷、绿色A级稻28.53公顷,形成了以东坪、大田、千佛、四通等村为中心的藤椒、绿色优质大米产业带;结合忠孝乡实际发展南瓜400亩,蔬菜450亩培育年出栏肉鸭约30万只养殖场1个,小龙虾养殖基地1个,建成“蛋鸡养殖”特色养殖场1个,建成年产3000头“野玫香”黑猪核心种猪繁育场,配套种植蛋白桑300余亩。

 3、惠农政策全面落实。2019年,按照相关政策,按时完成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工作,确保地力保护补贴、农业保险、计生奖扶、公益林等资金及时足额打到农户“一折通”帐上,全年发放各种惠民政策补助305.25万元。

4、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突飞猛进。2019年争取到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运维资金等项目资金新建村社道路,整治渠系,不断优化基础设施,为建设秀美生态忠孝打下坚实基础。一是大村社道路的改建力度,2019年全乡共新建村社道路15.6公里,解决了群众“出行难”和农产品“运输难”的问题。二是加大渠道、塘、库、堰治理,全乡已完成山坪塘整治4口、蓄水池新建1口、维修整治渠系5公里、新建集中供水点3处解决了群众“用水难”“蓄水难”问题。三是全乡共新建厕所639处。
5、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明显。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河长制,对辖区内魏城河、张本河等河道、水库均落实了党政主要领导具体负责,各村还组织巡河人员和义务清捞队对河道河岸进行保洁,实现了岸绿、水清、河畅、无污的良好局面。狠抓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机关干部、村社干部分组开展秸秆禁烧巡查。持续抓好砖瓦厂“散乱污”排查,督促整改。全年共开展河道巡查700余人次,清运河道有害生物及垃圾500余吨,出动环保宣传车550余车次。

6、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2019年,忠孝乡把脱贫攻坚工作列为头等大事,与党建工作、经济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注重帮扶效果,充分发挥“六个一”“三个一”帮扶力量作用,组织召开联议会12次,驻村工作队推进会4次,谈话4次,安置贫困户26户61人,拆除土坯房669户。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进农家”等活动,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顺利完成48111人年度脱贫任务,建兴村脱贫摘帽。

7、忠孝文化展现独特魅力。 2019年,立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以此为契机打造“忠孝文化”,发展乡村旅游。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届忠孝文化旅游节和届三台县孝亲敬老表彰大会,通过国学讲堂、民俗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忠孝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招商吸引力,旅游人数也从几千人到数万人,推动着全乡经济向前迈进。

 

 

二、构设置

三台县忠孝乡人民政府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164.16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28.81万元,增长58.31%。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乡镇建制调整,原忠孝乡与原双胜乡合并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164.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64.1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164.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8.04万元,占87.44%;项目支出146.12万元,占12.5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64.16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28.81万元,增长58.31%。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乡镇建制调整,原忠孝乡与原双胜乡合并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64.1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28.81万元,增长58.31%。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乡镇建制调整,原忠孝乡与原双胜乡合并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64.1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51.36万元,占38.77%教育支出(类)1.02万元,占0.0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0.33万元,占15.49%卫生健康支出18.07万元,占1.55%节能环保支出45.49万元,占3.91%;城乡社区支出27.28万元,占2.34%;农林水支出400.61万元,占34.41%;交通运输支出8万元,占0.69%;住房保障支出32.01万元,占2.7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164.16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数为11.76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支出决算数为3.64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数为331.17万元,完成预算100%。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数为19.30万元,完成预算100%。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支出决算数为1.54万元,完成预算100%。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支出决算数为4.08万元,完成预算100%。
    7.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支出决算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8.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抽样调查(项):支出决算数为3.44万元,完成预算100%。
    9.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数为0.80万元,完成预算100%。
    10.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3.14万元,完成预算100%。
    1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数为46.82万元,完成预算100%。

1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3.67万元,完成预算100%。

13.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100%。
   1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1.02万元,完成预算100%。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24.60万元,完成预算100%。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40.96万元,完成预算100%。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2.03万元,完成预算100%。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支出决算数为14.69万元,完成预算100%。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支出决算数为20.80万元,完成预算100%。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义务兵优待(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支出决算数为36.78万元,完成预算100%。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社会福利事业单位(项):支出决算数为6.23万元,完成预算100%。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33.41万元,完成预算100%。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支出决算数为0.06万元,完成预算100%。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支出决算数为0.16万元,完成预算100%。
    2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数2.98万元,完成预算100%。
  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数为9.38万元,完成预算100%。
    2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数为5.7万元,完成预算100%。
    28.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支出决算数为45.49万元,完成预算100%。
    2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27.28万元,完成预算100%。

 3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数为0.3万元,完成预算100%。
    3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数为36.56万元,完成预算100%。

    32.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13.93万元,完成预算100%。
    33.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16.33万元,完成预算100%。
    34.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数为333.49万元,完成预算100%。
    3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支出决算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100%。
    3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数为32.01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64.1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81.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382.4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20万元,完成预算71.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八项规定执行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7万元,占37.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5万元,占62.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7万元,完成预算48.7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1万元,下降1.72%。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9.5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 执法执勤用车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7万元。主要用于应急抢险、接收上级部门检查派车、信访维稳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9.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9.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60批次,142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9.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上级各项工作督查、绩效评估,县级各部门各项工作检查等。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人大经费项目、敬老院管理经费工作项目、贫困村驻村工作经费项目、统计工作经费项目、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经费项目、信访维稳等15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实施总体目标使全乡空气质量指数达到环保要求,污染物及垃圾处置达到环保要求,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减少,居民生活环境舒适度提升,人民群众和干部关系和谐美好,人民群众生活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促使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人大经费””脱贫攻坚工作经费”“信访维稳经费”“农村道路安全保障工作经费”“农村环境整治经费”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 人大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88万元,执行数为2.8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人民代表大会正常如期进行;保障人大主席团例行考察学习以及调研工作正常进行;保障人大日常工作开展,发现的主要问题:人大经费不足;很多工作无法开展。下一步改进措施:提升人大工作能力,加强人大机构体系建设。

2. 信访维稳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万元,执行数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认真接受信访人员诉求;加强信访人员教育和正确引导;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发现的主要问题:群众满意度不高,信访人员生活补助不高。下一步改进措施:提高信访人员工资

3. 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做好镇乡垃圾清运;保障环保人员待遇问题;发现的主要问题:垃圾清运工工资待遇低,环境污染严重。下一步改进措施:提高垃圾工人工资,宣传环保意识。

4.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万元,执行数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完善道路交通警告标识及引导牌设立加强道路安全宣传,发现的主要问题:道路安全工资经费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对道路安全的经费补助。

5. 贫困村驻村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 万元,执行数为4 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通过项目实施,保障贫困户满足退出标准(两不愁三保障),保障贫困户的收入来源;保障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发现的主要问题:贫困户功能不完善,宣传、引导意识不强。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对脱贫攻坚的经费补助,做到精准脱贫。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人大经费

预算单位

忠孝乡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88

执行数:

2.88

其中-财政拨款:

2.88

其中-财政拨款:

2.88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人民代表大会正常如期进行;保障人大主席团例行考察学习以及调研工作正常进行;保障人大日常工作开展

整体与预算目标完成一致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召开人民代表大会

2次、总额1万元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完成指标

时间指标

完成时间

2019年12月前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人大主席团考察学习以及调研

1次、1.88万元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加快忠孝乡经济发展

在我镇总体规划下,认真调研、准确把控发展方向,研究可执行方案,确保获得最大效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人大工作能力,加强人大机构体系建设

认真提取群众意见,虚心采纳群众意见,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能力,获得群众更大满意度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增强人民群众推动社会建设主人翁意识

积极引导群众积极献策献力,共同参与到社会事业发展中来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4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人大代表满意度

≥96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名称

信访维稳经费

预算单位

忠孝乡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

执行数:

4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认真接受信访人员诉求;加强信访人员教育和正确引导;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整体与预算目标一致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接访

10次,0.4万元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完成指标

时间指标

完成时间

2019年12月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社会关系

稳定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带来的负面影响

减少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社会关系

社会和谐发展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0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信访人员

≥90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名称

农村道路安全保障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忠孝乡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

执行数:

4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善道路交通警告标识及引导牌设立加强道路安全宣传

整体与预算目标一致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道路交通警告标志以及引导牌

3批,3万元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宣传标语

65幅,1万元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

减少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12/1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应急处置和管理能力

进一步提升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人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提高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2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名称

农村环境整治经费

预算单位

忠孝乡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

执行数:

5

其中-财政拨款:

5

其中-财政拨款:

5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做好镇乡垃圾清运;保障环保人员待遇问题;购买污水处理厂等设备

整体与预算目标一致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垃圾清运

数次,3万元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环保工人待遇

4个,2万元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空气质量指数

达到环保要求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效益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年12月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人居环境得到提升

居民生活环境舒适,吸引外来企业和商家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加强环保工作顺利推动

提升镇乡环境质量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污染物以及垃圾量

减少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空气质量

提升农民幸福指数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4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名称

贫困村驻村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忠孝乡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

执行数:

4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贫困户满足退出标准(两不愁三保障),保障贫困户的收入来源;保障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整体与预算目标一致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慰问

1次,2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宣传

2次,0.75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资料费

4次,1.25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年12月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介绍贫困户去相邻的厂上班

增加经济收入来源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贫困户数量

大幅度减少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奔向小康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6

整体与预算指标一致

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忠孝乡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忠孝乡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1.08万元,2018年减少1.99万元,下降0.76%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开源节流,缩减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忠孝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31日,忠孝乡人民政府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指反映各级人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设置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指反映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指反映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抽样调查(项):指反映统计抽样调查队开展各类统计调查工作的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 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群主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 死亡抚恤(项):指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及丧葬补助费。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指反映按规定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 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指反映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1954年10月31日前入伍的在乡复员军人、按规定办理带病回乡手续的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 义务兵优待(项):指反映用于义务兵优待方面的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 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指反映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的老年生活补助。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 社会福利事业单位(项):指反映民政部门举办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的支出,以及对集体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的补助费。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供养(款)农村五保供养支出(项):指反映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指反映除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外,用于城市生活困难居民生活救助的其他支出。

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指反映除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自然灾害生活救助外,用于农村生活困难居民生活救助的其他支出。

3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4.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指反映用于农村环境保护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如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农村饮用水源地监测与保护等;小城镇环境保护,如小城镇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及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优美乡镇及生态村创建等;农用化学品(化肥、农药、农膜等)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与监管,有机食品基地建设与管理,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农村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宣传、试点示范等。

3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3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 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38.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指反映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

3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40.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指反映公路和运输安全的支持。

4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4.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4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忠孝乡人民政府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本部门(单位)下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机构职能。

忠孝乡下属单位4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敬老院。

(三)人员概况。

本单位行政编制24人,工勤人员编制2,事业编制12人。单位实有公务员22人,工勤人员2人,事业编制1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忠孝乡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164.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64.16万元,占10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忠孝乡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164.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8.04万元,占87.44%;项目支出146.12万元,占12.56%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按照县财政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通知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预算编制工作。在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正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等,做到尽量细化项目资金支出预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相关股室进行审核,对所编制的预算予以调整通过。

2)认真编制部门年度决算报表。为真实、准确反应单位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根据县财政的要求,认真开展部门年度决算报表编制工作。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财务报表支出情况编制部门决算,决算收入、支出口径与财政局国库股、预算股和行政政法股以及财政大平台核对无误,报表编制无差错。

(二)结果应用情况。

按《预算法》和财政有关规定,职工工资等人员经费按月发放,公务费按月申报,项目支出按项目实施情况经我单位和县财政审核无误后按项目进度拨付。在支付方式上,工资实行财政直接支付;公用经费申请授权支付并尽量采取公务卡支付,或转账支付,尽量减少现金支出(零星支出)。

忠孝乡在执行各项资金预算中,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各级财务规定,管好、用好每笔资金。在专项项目资金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做好项目实施和监管,切实做到专款专用,从而发挥好项目资金对项目实施的促进作用;对涉及专项资金支出额度较大时,都专题研究决定,杜绝违规违法事件的发生,“三公”支出逐年递减。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忠孝乡人民政府部门财政预算支出,保障了机关日常正常运转,认真履行好部门职能职责,圆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存在问题。主要存在问题一是使用公务卡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对个别项目资金使用方面预算不够细致。

(三)改进建议。一是加大对公务卡的使用力度。二是加强做好各项目资金的预算工作,即要确保各项工作顺利的开展,又要做好厉行节约,力争把成本降低。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忠孝乡2019年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