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2198651/202010-0000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观桥镇 发文日期: 2020-09-25
文号: 关键词: 2019年度三台县观桥镇部门决算

2019年度三台县观桥镇部门决算

2020-09-25 11:28文章来源: 观桥镇
字体:【    】 打印


2019年度

三台县观桥镇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0年925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 14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1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2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5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5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5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35

      第四部分 附件.....................................42

附件1 42

       五部分 附表...................................4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6

二、收入总表 46

三、支出总表 4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6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4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4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46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46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46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46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46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46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46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负责纪检、组织、宣传、统战、人事、监察、劳资和群团组织的日常工作;负责人大、政协、人民武装的日常工作;负责文件(稿、电)的草拟、修改、校核、印制、收发、登记、交办、督办、存档、机要保密、文书档案的管理;负责信息收集、动态反馈、综合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各种会议、会务、事务、后勤接待、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机关国有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及党务、政务、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承办人大、政协有关建议和议案、提案;受理和接待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办理和协调处理信访案件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2.负责贯彻执行农业、农村经济、企业、个体私营经济、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小城镇规划和建设、环境保护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制定经济发展的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农业规划、农业资源、农村能源的开发利用、农田基本建设工作,指导农业生产及多种经营负责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企业负担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推广农业科学技术、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和三高农业的试点示范工作负责做好辖区抗灾、救灾工作负责农村经济发展的综合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小集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生态保护和环境污染纠纷调查处理、建设项目申报、环境优美乡镇创建、生态村建设等环境保护工作。指导企业的改革发展、科技进步、对外经济协作与交流,对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咨询和信息服务负责协调工商、税务、金融、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工作负责综合统计工作负责辖区内的公路管理工作。

3.负责基层政权建设、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的组织和制度建设的日常工作负责社会救济、"五保"、扶贫、殡葬、优抚安置、拥军优属、婚姻登记、收养登记、收容遣送、残联工作负责抚恤、救济费和优待金、五保金、最低生活保障金的管理、发放和灾情调查、报灾救灾工作协助上级民政部门承办辖区内的民间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劳动和社会保障、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管理目标及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知识教育、育龄妇女季度三查服务工作负责编制实施人口计划、检查评估人口计划完成情况、人口统计和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指导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检查村级计划生育工作负责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计划生育信访案件的办理负责计划生育干部、技术协会队伍的自身建设负责计划生育经费的管理。

4.贯彻落实信访和群众工作的各项制度和任务负责受理、交办、转送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信访事项负责受理上级和党委、政府交办处理的群众工作事项负责协调处理越级上访、非正常上访、突发性上访事件等重要群众工作事项协助上级信访部门对有关单位处理的辖区内信访事项进行复查复核负责研究、分析群众工作事项,对重大事项进行稳定风险评估,为领导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服务负责群众信息工作的收集、分析、上报,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

5.负责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落实国家支农政策;加强财政财务收支管理负责编制和组织执行乡(镇)预算负责发放各项涉农、惠农政策性补贴负责监管各级财政的专项资金使用负责管理乡(镇)级财务、资产、债权债务负责监管村级财务、资产、债权、债务和代理村级会计核算。

6.负责宣传、执行城镇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和条例,制定辖区城镇的管理办法;负责市政工程设备购置、市政工程施工的监督管理;负责城镇综合开发、环境综合治理、公共客运交通、城区防汛等安全管理;负责辖区重点工程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城镇工业和民用建筑、道路、绿化、管线的规划和建设

7.负责本辖区农业发展规划和生产意见的制定并组织实施;负责农业生产中规范化栽培技术和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负责农作物病虫害及农业灾害的监测、预报和防治、处置;负责农作物苗情监测和农产品生产过程的质量监测、检疫和强制性检验;负责农业资源、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监测;协助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做好农业公共信息和培训教育服务;负责做好农村能源建设;负责做好蚕桑生产规划和发展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农业产业化发展相关工作;负责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相关工作。

8.负责城镇失业人员和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再就业服务工作,搞好职业技能培训;负责掌握农村劳动力资源状况,搞好劳务开发,维护劳动力市场秩序;负责退休管理服务,协助劳动保障和社会保险费征收工作;负责制定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实施计划;负责组织多形式的文化体育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负责指导村(居)委会文化室(俱乐部)的工作;协助管理辖区内文化市场。

9.负责辖区内动物防疫和强制免疫的组织与实施;受县级业务主管部门委托,负责辖区内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负责辖区内动物疫情调查、监测与报告;负责辖区内兽药和饲料等养殖业等投入品的监督管理;负责畜牧业生产中先进实用技术的推广和畜禽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负责辖区草原(场)管理、生产统计。

10.宣传、贯彻、执行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等法律法规和各项林业方针、政策;协助乡镇人民政府制定林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和指导农村集体、个人开展林业生产经营活动;配合县林业主管部门开展资源调查、造林检查验收、林业统计和森林资源档案管理工作,掌握辖区内森林资源消长野生动植物种变化情况;受县林业主管部门管理林木采伐工作,配合做好林木采伐伐区调查统计,并参与监督伐区作业和伐区验收工作;配合乡镇人民政府做好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依法保护、管理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和湿地资源,协助有关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处理森林、林木和林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争议;受林业局委托,查处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案件;管理辖区内的乡村林场、个体林场,建立健全乡村护林网络,负责乡村护林队伍的管理;推广林业科学技术,开展林业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11.负责贯彻实施涉水法律和水利(水产)方针政策,实行依法治水、依法管水;负责编制辖区水资源开发、配置和保护规划及年度计划,并按照批复方案,开展业务指导服务工作;负责辖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规划编制、业务技术指导、质量监督和检查验收;负责辖区内水利工程的管理与保护,安全调度和运行,开展辖区防汛抗旱技术服务工作;开展辖区水土保持的预防及水土流失的治理;开展辖区水产技术和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水产病害的监测、预报、防治。水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监测、检疫,渔业水环境和渔业投入品使用监测、渔业信息及教育培训服务;承办辖区内涉水纠纷与水事案件的调查处理中的调查取证和水利规费征收工作;配合各灌区和乡镇人民政府做好灌区管理工作;完成县水务局及辖区内乡镇政府交办的其他水利技术推广服务工作。

12.负责辖区内农村机电提灌站的申报、建设、规划和抗旱提水;负责辖区农机安全监督、检查和事故的预防、报告及处理;负责辖区乡村机耕道的规划、建设和督促检查;负责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试验、示范及培训;负责组织农机进行抗灾抢险和跨区域农机作业;负责辖区内农机市场管理和农机产品质量监督。

13.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及地方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负责辖区内集镇规划和农民新村、农房建设规划监督和实施;负责村镇建设项目的规划管理、设计管理和施工管理,严格执行一书两证村镇规划选址建设意见书,查处违法违章建设;负责辖区内建筑市场、建筑队伍和个体建筑工匠的管理;负责辖区内建设统计、建设档案管理;负责辖区内房屋产权产籍管理;负责建设规费收缴工作。

14.宣传土地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本辖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修编工作,做好土地用途管制工作和耕地保护工作;负责本辖区土地开发、土地整治的规划报批协调等工作;负责本辖区小集镇建设工作中的土地征用、收购、储备及国有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的协调配合工作以及农房建设的规划及资料的报批等工作;负责本辖区土地市场的监督与管理工作,配合做好国有土地的转让、抵押、出租和集体土地非农建设用地权流转等土地交易行为的手续办理工作;负责本辖区土地利用现状变更调查、土地统计工作,做好土地登记、颁发土地证书的前期基础工作;负责本辖区的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本辖区土地信访、土地违法行为的调查处理工作配合和参与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做好土地经费收缴管理工作;配合县国土资源局开展上级布置的突击性的专项业务工作,完成县国土资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15.承办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困难挑战,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推进“11331”发展战略,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坚持“一个核心、四大集群、六大基地”发展战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圆满完成了镇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出的各项指标任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2099万元、同比增长1.6%下称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7亿元、较去年增长0.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706元、增长8.9%。

2019年,我们积极进取,镇域经济持续向好发展。2019年我镇对照县下达的各项任务,抢抓机遇,突出重点,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产业基础不断夯实。藤椒产业发展迅速。抓住春季适种气候,紧扣“3+2”产业布局,研究制定2019产业发展规划和推进措施,发展蚕桑800亩、优质大米1050亩、蔬菜1000亩。将藤椒作为全镇主导发展产业,新栽植藤椒2000亩,全镇藤椒产业实现7200。同时为促进农民增收,积极推广藤椒林下套种模式,套种辣椒180亩、蔬菜50亩。迅速启动镇内“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在2个村开展试点、8个贫困村同步推进,目前全镇已组建劳务股份合作社9个,试点村和贫困村清产核资已全面完成,正在组建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开放合作成效显著。招商引资有新成效协议招商引资1.1亿,固定资产投资达0.3亿。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40人作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农村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效益良好。场镇商贸市场持续活跃,社会消费零售品总额突破4950万元。通过不断引进培育,场镇现有零售商家126户、服装加工企业4家、餐饮企业54家,其中上商贸企业3家。

埋头苦干,着力提升镇容镇貌,深入改善人居环境城镇秩序日益改善。深入开展场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摊点乱摆、占道经营、车辆无序停放等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完善了场镇主要街道交通标识标线,缓解停车矛盾,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面落实环保工作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强水环境保护,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行动。对辖区内郪江河、茂隆河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河湖水域环境明显改善。加强大气环境保护,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日常监管。全面落实全域、全年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深入改善。镇村联动、干群同心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积极做好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建设,群众环保意识逐步增强,农村环境显著改观。基础设施日新月异持续改善2019年期盼已久的德遂高速公路顺利开工建设,我镇现代化交通体系快速形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农业抗旱能力不断增强。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142户421人已全部建设完工。研究制定了我镇土坯房改建操作细则和目标责任书,通过政策宣传、召开推进现场会、进行月通报季考核的方式,督促推进土坯房拆除、危房改建,2019年全镇累计拆除土坯房688户,改建547户。

攻坚克难,决胜脱贫攻坚,着力改善民生深化社会治理我们实现飞跃村、天灯村、平安村、乔家村、同春村5个村整村摘帽,全镇贫困户高质量脱贫,深入开展了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行动。调集精兵强将,落实专项扶贫规划,整合投入项目资金1304万元,新建社道路70.1公里,整治山坪塘20口、渠系5公里、新建蓄水池5口,打造红色家园3处。目前,飞跃村已发展藤椒100亩、蚕桑60亩、中药材60亩;天灯村发展藤椒210亩;平安村发展藤椒200亩、优质大米250亩;望君村发展藤椒500亩,金丝菊50亩。同春村发展藤椒700亩。建立5个新村聚居点,完成贫困户房屋改建74120人。规范使用产业扶持基金,产业扶持基金使用率均达到80%脱贫攻坚工作已通过检查验收,全镇历史性实现脱贫民生质量持续改善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发放城市低保、农村低保、农村五保等各类资金300余万元,城镇居民基本医疗参保33756人,参保资金总共654.52万元。农村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惠民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全镇征兵工作2019年实现上站42人,入伍10人,兵员质量有了大幅提升。扎实开展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镇村层层设立了卡点,广泛宣传动员,形成了强大的防控合力和氛围,有效控制观桥辖区内的疫情。社会治理向纵深推进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增强法治意识。坚持利用广播、标语、宣传栏、微信、QQ等载体,广泛宣传《宪法》《刑法》《信访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累计发放宣传资料9300余份。强化矛盾纠纷调解,把问题化解在基层。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化解和领导包案责任制度,持续推行干部大接访和大下访活动,定期对镇村调解组织人员进行培训,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3起、化解13起。通过镇、总支、村三级联动,实现零进京上访,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成效显著按照“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工作要求,坚持“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的原则,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和工作培训会6以信访多发村为重点,悬挂标语40余幅,对全镇在职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回头看”。截至目前,暂未收到涉黑涉恶的线索举报。

抓落实作表率,行政规范有效,彰显实干合力。政府行为更加规范。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不断推动依法行政和治理方式与时俱进。我镇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11件,满意率达95%。根据依法行政的需要,深入推进“法治观桥”工作,专门聘请了法律顾问,对辖区内综治信访等问题作出法律方面的解释和协调,对关键问题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实施。机关各类制度更加完善,廉政建设更加有力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年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以蒲波、彭宇行、侯晓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反思、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开展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5个方面问题专项整治,常态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全年开展廉政谈话112次,约谈9人,问责6人,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6次,节假日期间进行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督查和利用QQ、微信等发送廉洁短信7次,1500余条。

二、构设置

观桥镇下属二级单位6个,其中行政单位3个,分别是镇党委、镇人大、镇政府事业单位3分别是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镇农业服务中心、镇敬老院。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2400.59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66.46万元,增长24.12%。主要变动原因是行政区划调整,加入菊河镇2019年度收支决算总数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2400.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00.59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2400.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92.13万元,占87.15%;项目支出308.46万元,占12.8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400.59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66.46万元,增长24.12%。主要变动原因是行政区划调整,加入菊河镇2019年度收支决算总数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00.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66.46万元,增长24.12%。主要变动原因是行政区划调整,加入菊河镇2019年度收支决算总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00.5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66.58万元,占32%;教育支出1.96万元,占0.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9.61万元,占16.65%;卫生健康支出37.37万元,占1.56%;节能环保支出48.44万元,占2.02%;城乡社区支出27.28万元,占1.14%;农林水支出1051.47万元,占43.80%;交通运输支出7.46万元,占0.31%;住房保障支出60.42万元,占2.5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400.59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24.50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支出决算数为6.39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数为664万元,完成预算100%。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数为8.62万元,完成预算100%。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支出决算数为4.06万元,完成预算100%。

6.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支出决算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

7.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抽样调查(项)支出决算数为1.44万元,完成预算100%。

8.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数0.74万元,完成预算100%。

9.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数为36.13万元,完成预算100%。

1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数为0.69万元,完成预算100%。

12.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

13.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1.96万元,完成预算100%。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51.05万元,完成预算100%。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60.83万元,完成预算100%。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9.28万元,完成预算100%。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数为6.12万元,完成预算100%。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伤残抚恤(项)支出决算数为26.75万元,完成预算100%。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支出决算数为87.23万元,完成预算100%。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义务兵优待(项)支出决算数为1.3万元,完成预算100%。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支出决算数为35.28万元,完成预算100%。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社会福利事业单位(项)支出决算数为24.30万元,完成预算100%。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供养)农村五保供养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94.71万元,完成预算100%。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支出决算数为2.04万元,完成预算100%。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支出决算数为0.72万元,完成预算100%。

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0.41万元,完成预算100%。

2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数为32.32万元,完成预算100%。

2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数为4.64万元,完成预算100%。

29.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支出决算数为48.44万元,完成预算100%。

3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27.28万元,完成预算100%。

3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数为36.46万元,完成预算100%。

3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田水利(项)支出决算数为170万元,完成预算100%。

33.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40.95万元,完成预算100%。

34.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数为804.06万元,完成预算100%。

3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支出决算数为7.46万元,完成预算100%。

3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数为60.42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92.1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58.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33.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8.18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3.58万元,占48.1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60万元,占51.81%。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58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8.55万元,增长170%主要变动原因是行政区划调整,加入原菊河镇2019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1辆、 执法执勤用车0、其他用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3.58万元。主要用于脱贫攻坚、秸秆禁烧、公路养护巡查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4.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5.41万元,增长58.87%。主要原因是行政区划调整,加入原菊河2019年度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4.60万元,主要用于镇项目督查、绩效评估,脱贫攻坚督查验收、县级各部门各项工作检查等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270批次,276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4.6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观桥镇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3.69万元,比2018年增加112.42万元,增长26.69%主要变动原因是行政区划调整,加入原菊河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观桥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31日,观桥镇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1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5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观桥镇项目绩效整体坚持严格按年初预算,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运转正常。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5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人大会议住户调查农村环境保护“扶贫项目”“公路和运输安全项目”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人大会议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39万元,执行数6.3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人民代表大会正常举行,保障人大主席团考察及调研工作正常进行,保障人大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事前绩效评估不准确。下一步改进措施:通过加强绩效预算,使财政资金得到有效使用。

(2)住户调查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44万元,执行数为1.4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全面、准确、及时了解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和其他生活状况,客观检测居民收入分配格局和不同收入层次居民的生活质量,更好满足研究制定城乡统筹政策和民生政策的需要,为国民经济核算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权重制度提供基础数据。

(3)农村环境保护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8.44万元,执行数为48.4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做好全年全域秸秆禁烧工作,对河道渠沟污染物及垃圾进行清理。建立和完成环境卫生监督机制,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建设美丽宜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事前绩效评估不准确。下一步改进措施:通过加强绩效预算,使财政资金得到有效使用。

(4)扶贫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0.95万元,执行数为40.9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确保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的规范管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加大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了良好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开展了脱贫攻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社会各界参与力度还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帮扶政策和措施宣传,让社会各界都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

(5)公路和运输安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46万元,执行数为7.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完善道路交通警告标识牌及引导牌设立,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正常开展。发现的主要问题:老百姓道路安全意识淡薄。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与教育。

人大会议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人大会议

预算单位

观桥镇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39

执行数

6.39

其中财政拨款

6.39

其中财政拨款

6.39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人民代表大会正常举行,保障人大主席团考察及调研工作正常进行,保障人大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

保障人民代表大会正常举行,保障人大主席团考察及调研工作正常进行,保障人大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召开镇人民代表大会

召开两会议

召开两会议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年12月底前

2019年12月底前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人大工作能力,加强人大机构体系建设

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虚心采纳群众建议,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能力,获得群众更大满意度。

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虚心采纳群众建议,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能力,获得群众更大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人大代表满意度

≥98%

≥98%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8%

≥98%

 

住户调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住户调查

预算单位

观桥镇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44

执行数

1.44

其中财政拨款

1.44

其中财政拨款

1.44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全面、准确、及时了解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和其他生活状况,客观检测居民收入分配格局和不同收入层次居民的生活质量,更好满足研究制定城乡统筹政策和民生政策的需要,为国民经济核算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权重制度提供基础数据。

 

全面、准确、及时了解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和其他生活状况,客观检测居民收入分配格局和不同收入层次居民的生活质量,更好满足研究制定城乡统筹政策和民生政策的需要,为国民经济核算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权重制度提供基础数据。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住户调查对象的务工补助

调查对象的收支情况进行调查统计

调查对象的收支情况进行调查统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辅助调查员务工补助

指导调查对象填写收支情况,并进行编码和纠错。

指导调查对象填写收支情况,并进行编码和纠错。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12月底

201912月底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推动经济发展

全面、准确、及时了解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和其他生活状况

全面、准确、及时了解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和其他生活状况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维护社会稳定

为国民经济核算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权重制度提供基础数据

为国民经济核算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权重制度提供基础数据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住户调查对象

99

99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

98

98

 

农村环境保护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农村环境保护

预算单位

观桥镇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8.44

执行数

48.44

其中财政拨款

48.44

其中财政拨款

48.44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对辖区内所有生活垃圾进行转运、处置。建立和完成环境卫生监督机制,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建设美丽宜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对辖区内所有生活垃圾进行转运、处置。建立和完成环境卫生监督机制,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建设美丽宜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空气质量指数

达到环保要求

达到环保要求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污染物及垃圾处置

达到环保要求

达到环保要求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垃圾集中转运处置

各村居的所有垃圾进行集中转运处置

各村居的所有垃圾进行集中转运处置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促进环保工作开展

促进环保工作开展提升居民居住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环境

促进环保工作开展提升居民居住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环境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环境质量得到提升

天变蓝、水变绿,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

 

天变蓝、水变绿,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改善空气质量、提升人居环境

提高居民的居住和生活幸福指数

 

提高居民的居住和生活幸福指数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扶贫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扶贫项目

预算单位

观桥镇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0.95

执行数

40.95

其中财政拨款

40.95

其中财政拨款

40.95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确保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的规范管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积极营造脱贫攻坚工作氛围;积极开展人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确保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的规范管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积极营造脱贫攻坚工作氛围;积极开展人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培训会

5次以上的培训会

全年召开扶贫工作会议20余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印制宣传标语及宣传资料

印制宣传标语不少于100

印制宣传标语不少于10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为贫困户解决用水、用电、电视机等生活困难问题

 

确保所有贫困户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

所有贫困户都能达到两不愁、三保障问题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全面实现小康

 

有效实施脱贫政策,引领贫困户自力更生,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有效实施脱贫政策,引领贫困户自力更生,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社会关系

社会和谐稳定

社会和谐稳定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贫困户满意度

99%

99%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6%

96%

 

公路和运输安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公路和运输安全

预算单位

观桥镇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7.46

执行数

7.46

其中财政拨款

7.46

其中财政拨款

7.46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善道路交通警告标识牌及引导牌设立,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正常开展。

完善道路交通警告标识牌及引导牌设立,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正常开展。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道路交通警告标识牌及引导牌

道路交通警告标识牌及引导牌1批

道路交通警告标识牌及引导牌1批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

有所减少

有所减少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12月前完成

201912月前完成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应急能力和管理能力、机构体系建设

进一步提升

进一步提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人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有所提升

有所提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0%

9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观桥镇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指反映各级人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指反映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指反映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抽样调查(项):指反映统计抽样调查队开展各类统计调查工作的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指反映按规定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

2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指反映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1954年10月31日前入伍的在乡复员军人、按规定办理带病回乡手续的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指反映用于义务兵优待方面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指反映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的老年生活补助。

2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 社会福利事业单位(项):指反映民政部门举办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的支出,以及对集体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的补助费。

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特困人员供养(款)农村五保供养支出(项):指反映农村五保供养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指反映除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外,用于城市生活困难居民生活救助的其他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指反映除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自然灾害生活救助外,用于农村生活困难居民生活救助的其他支出。

2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30.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项)农村环境保护(项):指反映用于农村环境保护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农村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如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农村饮用水源地监测与保护等;小城镇环境保护,如小城镇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及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优美乡镇及生态村创建等;农用化学品(化肥、农药、农膜等)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与监管,有机食品基地建设与管理,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农村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宣教、试点示范等。

3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3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田水利(项):指反映国家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牧区水利建设、小型水源建设、农村河塘整治以及排灌站、小水电站补助等。

34.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35.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3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 指反映公路和运输安全支出。

3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观桥镇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三台县观桥镇人民政府为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根据编委核定,我镇内设机构3个: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以乡镇为主的事业单位3个: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敬老院。

(二)机构职能。

镇党委政府的主要职能是:落实政策、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加强管理、提供服务五个方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讨论决定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领导各部门和群众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行使职权;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村居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为全镇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好务。

(三)人员概况。

全镇共有行政编制45个,行政工勤编制4个,事业编制19个,合计编制49个。2019年底共有在职人员59人(行政44人,事业1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2400.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00.59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2400.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92.13万元,占87.15%;项目支出308.46万元,占12.8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按照县财政局 2019 年部门预算编制通

知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预算编制工作。在编制过程中, 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正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等,做到尽量细化项目资金支出预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相关股室进行审核,对所编制的预算予以调整通过。

2、认真编制部门年度决算报表。为真实、准确反映单位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根据县财政的要求,认真开展部门2019年度决算报表编制工作。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财务报表支出情况编制部门决算,决算收入、支出口径与财政单位国库股、预算股和行政政法股以及财政大平台核对无误,报表编制无差错。

(二)结果应用情况。

1、债务管理。无政府性债务。

2、非税收入征收情况。无非税收入。

3、政府采购实施计划。三台县观桥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无政府采购。

4、资产管理。我单位的国有资产均作了登记管理,建

立资产登记台账,并落实专人负责,及时更新登记资产变动

情况,定期对资产进行了盘点和清理,及时上报各类资产报 表、数据,保障信息系统完整性。

5、内控制度管理。明确了经费审批权限及程序,经费预算、核算管理、资产购置与处置、财务监督等。针对“三公”经费的管理主要遵照省、市、县的要求,规范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公务出差的审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 出。目前,上述制度规定基本得到执行。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9观桥镇项目绩效整体坚持严格按年初预算,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运转正常。

(二)存在问题。

1因业务水平有限,年初预算的编制支出类别上理解不够,比如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在日常业务操作时容易出错。

2预决算项目支出编制需进一步明确、精细化。同时项目执行率需进一步提高。

3、随着对预、决算编制工作水平要求越来越高,数据编制要求越来越精准、规范;时间紧、任务大;加之现行决算工作与实际账务处理工作间衔接还存在一定差异;会计人员业务明显增加,人员紧缺,加之业务操作水平有限,实际操作中确实感到力不从心 

(三)改进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内设机构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财务严格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3、合理安排会计岗位,适当增加会计人员,增加业务知识培训,加强决算工作与账务处理工作衔接。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三台县观桥镇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