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478214/201911-00003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龙树镇 发文日期: 2019-11-20
文号: 关键词: 龙树镇2018年决算公开

三台县龙树镇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2019-11-20 14:47文章来源: 龙树镇
字体:【    】 打印

 

 

 

2018年度

三台县龙树镇部门决算

 


目录

2018年度 1

三台县龙树镇部门决算 1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8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9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10

三台县龙树镇2018年决算公开附表.xls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9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1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1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1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9

第三部分 词解释 30

四部分 附件 37

龙树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33

五部分 附表 3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5

二、收入总表 35

三、支出总表 3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5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5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5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5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5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5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5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镇党委政府的主要职能是:落实政策、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加强管理、提供服务五个方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讨论决定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领导各部门和群众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行使职权;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村居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为全镇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好务。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基层党建不断夯实1.全面落实党建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和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召开党建专题党委会议4次,到村开展党建工作调研10余次;落实班子成员抓党建“一岗双责”,负责指导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与26个支部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联村干部党建工作职责,督促到村指导党建工作60余次。2.狠抓党建工作落实。一是建立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制度,由部分退职支部书记和镇干部组成党建重点工作督查组,督查内容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及时发布工作通报,并与年底考核直接挂钩,目前已开展各类督查8次,发出督查通报10篇;二是每月召开党建现场会进行党建晒账,通过现场示范、评比等方式规范完善党建资料,提高党建“3+2”书记项目工作质量;三是规范程序,高质量发展党员7人,其中高中以上学历6人;四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组织党建业务专题培训6次。3.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一是各党支部利用“农民夜校”、“三会一课”和基层党建红色家园在党员群众中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活动40余次;二是通过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绵州先锋APP、梓州资讯等电子媒体开展网上学习讨论活动。三是采用“一周一领导,一周一部门”带头学习方式,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抽调的4名部门业务骨干到村(居)开展党课和宣讲会32次,覆盖党员群众3000余人。4.扎实做好村级班子研判,夯实基层组织。在选好配强支部班子的基础上,适时开展支部班子运行研判,并及时作出调整和充实,确保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镇纪委加强执纪监督,立案查处4人。制定完善各项制度,开展涉农资金检查,规范完善了农业政策性保险投保工作,全力落实好党风廉政满意度调查工作,开展扶贫领域作风整治,组织处理3人。

重产业抓项目,产业发展实现突破1.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观光康养产业。围绕“3+2”主导产业,发展藤椒3000亩、青贮玉米1500亩、种植蔬菜1000亩。加快推进中国西部写生创作基地、农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2.加快项目争取,夯实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打破发展瓶颈。“扶贫新村”、窄路加宽、通村联网路、集中供水等项目相继建成,场镇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中。3.凝聚发展动能,增强发展潜力。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多方衔接市发改、农委、武引、扶贫等部门,争取项目资金近200万元。召开在外成功人士座谈会,号召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和为家乡建设出力。目前成功人士帮助争取项目5个,资金近500万元,回乡创业3人,提供招商引资信息5条。

重对标、抓整改,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抓好2018年168户、353 人预脱贫和鲜花村摘帽。完善责任体系,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全覆盖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所有问题均已整改完成。为5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医疗健康、义务教育、安全住房保障和安全饮用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达标,按照程序做好贫困户退出工作,166户高质量通过验收。今年摘帽村鲜花村两年来争取到建设资金1300余万元,所有基础设施项目10月底全面完工。发展蔬菜500亩、优质粮油2000亩,建成党群红色家园,村集体收入3.4万元,高质量通过市验收。

抓安全促和谐,全力保障稳定和谐一是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责任;着力搞好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各种会议、培训、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全民安全意识教育;全年开展各类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排查20余次,及时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二是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建立台账、包案负责、强化措施,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广播、微信群等深入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工作。三是坚持“四个到位”处理好重点信访人员化解稳控工作,重要信访老户、涉军人员均不同程度得到化解稳控,确保重大节日会议期间零信访。

抓保障促民生,群众生活更加幸福。一是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小额保险、农业保险、低保、五保等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实现应保尽保;80岁以上高龄老人补贴政策、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救灾、救济、优抚、定补等资金全部以一折通发放到户。二是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卫生事业稳步推进,居民健康档案逐步建立,卫生防疫覆盖率达到100%,无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故发生。计划生育“三金”政策落实到位。教育事业稳固提升,义务教育保障率达100%。

重环保抓生态,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一是年初与各村(居)签订环保责任书,党员干部与村(居)签订承诺书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环卫设施建设,增加环境治理经费投入,场镇垃圾集中外运处理。二是加强“散乱污”企业整治,猪儿洞页岩砖厂已完成技改,龙圣彩瓦厂已经关停。三是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组建禁烧督查小组44个,120余人,启用两台流动宣传车进行宣传、督查。四是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多次对境内梓江河、魏城河及其他支流的水葫芦进行集中打捞。

(三)强根基,着力强化政府自身建设

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方面监督,办理代表意见建议14件;大力推进政府工作规范化、法制化,依法行政,从严治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权力运行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政审批、财政资金管理等工作,落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和村财镇管工作,坚决防止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努力建设廉洁政府。

构设置

1、根据县编委《关于乡镇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定及职能分解的通知》(三编发[2007]74号)文件,龙树镇设置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和计划生育办公室3个内设机构。设置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为镇管理的核定收支、定额补助独立法人事业单位。现有核算单位为中共龙树镇委员会、龙树镇人大、龙树镇人民政府三个行政单位,三台县龙树镇农业服务中心、三台县龙树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三台县龙树镇敬老院三个事业机构。

2、人员情况

全镇共有行政编制19个,行政工勤编制2个,事业编制9个,编制合计30个;2018年底共有在编在职人员23人,其中行政16人,事业6,行政工勤1。现有行政遗属6人。县级派驻机构有畜牧站3人、林业站1人、文化2人、国土所1、村建所1、水利站1人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222.5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1.07万元,增加1.7%。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222.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22.5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222.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0.35万元,占69.55%;项目支出372.21万元,占30.4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22.56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1.07万元,增加1.78%。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2.5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1.07万元,增加1.7%。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2.5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78.26万元,占22.76%;教育支出(类)0.68万元,占0.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46.4万元,占20.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0.65万元,占1.7%;节能环保支出(类)14.6万元,占1.2%;城乡社区支出(类)13.64万元,占1.1%;农林水支出(类)495.1万元,占40.5%;交通运输支出(类)137.85万元,占11.26%;住房保障支出(类15.33万元,占1.25%。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222.56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数为13.00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 支出决算数为3.84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数为194.32万元,完成预算100%

4. 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数为15.93万元,完成预算100%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 支出决算数为7.92万元,完成预算100%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支出决算数为3.99万元,完成预算100%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 支出决算数为2.00万元,完成预算100%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抽样调查(项): 支出决算数为2.16万元,完成预算100%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数为1.73万元,完成预算100%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数为0.53万元,完成预算100%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数为23.48万元,完成预算100%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100%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15.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支出决算数为0.68万元,完成预算100%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数为14.73万元,完成预算100%

1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数为28.29万元,完成预算100%

1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数为2.22万元,完成预算100%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数为2.06万元,完成预算100%。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 支出决算数为10.21万元,完成预算100%。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 支出决算数为79.46万元,完成预算100%。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 支出决算数为11.79万元,完成预算100%。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 支出决算数为33.22万元,完成预算100%。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 社会福利事业单位(项): 支出决算数为14.13万元,完成预算100%。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 支出决算数为33.84万元,完成预算100%

2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 支出决算数为0.18万元,完成预算100%

2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 支出决算数为0.1万元,完成预算100%

2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2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数为8.4万元,完成预算100%

3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 支出决算数为12.04万元,完成预算100%

3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100%

3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数为8.61万元,完成预算100%

3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数为6.25万元,完成预算100%

34.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 支出决算数为14.6万元,完成预算100%

3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数为13.64万元,完成预算100%

36.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数为10.8万元,完成预算100%

37.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田水利(项): 支出决算数为75万元,完成预算100%

38.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支出决算数为4.7万元,完成预算100%。

3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 支出决算数为70万元,完成预算100%

4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支出决算数为334.64万元,完成预算100%

4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 支出决算数为132.85万元,完成预算100%

4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 支出决算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

4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数为15.33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50.3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51.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99.1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3.85万元,完成预算98.93%。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93万元,占56.6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92万元,占42.23%。具体情况如下:

(图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 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93万元,完成预算56.6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17年相比增加了38.46%,原因是因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下村检查、进城开会、迎检等用车时间较多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93万元。主要用于秸秆禁烧巡查、脱贫攻坚工作、环境整治工作、非洲猪瘟防控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护)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5.92万元,完成预算98.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2.71万元,增长45.78%。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到基层调研、考察、检查工作任务较多,公务接待压力较大。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56批次,216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5.9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上级部门到镇开展检查、调研、督导等各项工作时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合计5.92万元。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19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9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专项普查活动””其他扶贫支出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等19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4.6万元,执行数为1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有效遏制了农村庭院、村庄和公路沿线的“脏乱差”现象,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完善了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充分开发和利用宣传工具、宣传渠道,增强群众健康和卫生意识,加强健康知识培训与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发现的主要问题:群众保护环境责任意识还待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爱护环境氛围,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感,增强健康和卫生意识,减少垃圾乱扔、乱丢、乱倒现象,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空气质量。

2.人大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84万元,执行数为3.8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人代会正常如期举行,保障了人大主席团例行考察学习及调研工作的正常进行,保障了人大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发现的主要问题:调研不够全面深入。下一步改进措施: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积极采纳群众建议,改进工作方式,提升行政效能。

3.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37.85万元,执行数为137.8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完善道路交通警告标识牌及引导牌设立,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正常开展。发现的主要问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对群众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4.脱贫攻坚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7万元,执行数为4.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确保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的规范管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加强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了良好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开展了脱贫攻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社会各界参与力度还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帮扶政策和措施宣传,让社会各界都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

5.统计工作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16万元,执行数为4.1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统计氛围;认真落实人员,提高数据质量;强化部门协作,落实经费作保障。发现的主要问题:群众参与度不高。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业务人员培训和群众宣传教育力度。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年度)

项目名称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预算单位

龙树镇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4.6万元

执行数:

14.6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4.6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4.6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做好农村大小春秸秆禁烧工作,遏制农村庭院、村庄和公路沿线的“脏乱差”现象,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完善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充分开发和利用宣传工具、宣传渠道,增强群众健康和卫生意识,加强健康知识培训与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

  顺利做好了农村大小春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遏制了农村庭院、村庄和公路沿线的“脏乱差”现象,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完善了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充分开发和利用宣传工具、宣传渠道,增强了群众健康和卫生意识,加强健康知识培训与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秸秆禁烧巡查宣传、农村庭院;村庄和公路沿线污染物及垃圾清理;宣传标语及宣传资料,购买清洁工具。

  大、小春开展秸秆巡查两次,清理垃圾及污染物24次,印刷宣传资料1批,购买清洁工具一批。

  大小春开展秸秆禁烧巡查2次,清理垃圾及污染物26次,印刷宣传资料1批,购买清洁工具一批。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空气质量指数、污染物及垃圾处置

达到环保要求

达到环保要求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8年12月前

2018年12月前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加强环保工作顺利推动

居民健康得到保障、提升城乡居民居住环境质量

居民健康得到保障、提升城乡居民居住环境质量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人居环境

得到提升

得到提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6

96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年度)

项目名称

人大经费项目

预算单位

龙树镇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84万元

执行数:

3.8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8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84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人代会正常如期举行,保障人大主席团例行考察学习及调研工作的正常进行,保障人大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

  保障了人代会正常如期举行,保障了人大主席团例行考察学习及调研工作的正常进行,保障了人大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人大主席团考察学习及调研;召开镇人民代表大会

人大主席团考察学习及调研2次;召开镇人民代表大会2次

人大主席团考察学习及调研2次;召开镇人民代表大会2次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8年12月前

2018年12月前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加快镇乡经济发展

  在镇乡总体发展规划上,认真调研,准确把控发展方向,研究可执行实施方案,确保政策方案执行获得最大经济效益

 在镇乡总体发展规划上,认真调研,准确把控了发展方向,研究了可执行实施方案,确保政策方案执行获得最大经济效益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镇人大工作能力,加强人大机构系建设

  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虚心采纳群众建议,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能力,获取群众更大满意度

  认真听取了群众意见,虚心采纳群众建议,改进了工作方式,提升了工作能力,获取群众更大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年度)

项目名称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项目

预算单位

龙树镇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00万元

执行数:

5.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00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善道路交通警告标识牌及引导牌设立,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正常开展

  完善了道路交通警告标识牌及引导牌设立,加强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高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正常开展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交通宣传单;建设减速带;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标语

交通宣传单发放5000份;建设减速带一处,悬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标语19幅

交通宣传单发放5000份;建设减速带一处,悬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标语19幅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

减少

减少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8年12月前

2018年12月前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减少事故发生、降低群众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

  事故减少,进一步提高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

事故减少,进一步提高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得到提高

得到提高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2

92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年度)

项目名称

脱贫攻坚项目

预算单位

龙树镇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7万元

执行数:

4.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7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确保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的规范管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确保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的规范管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加强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了良好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开展了脱贫攻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宣传标语及宣传资料;办公用品购置;人员业务培训;外出考察

  印刷一批宣传标语及宣传资料3批,购置3批办公用品;开展3次业务人员培训;外出考察3次

 印刷一批宣传标语及宣传资料3批,购置3批办公用品;开展3次业务人员培训;外出考察3次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积极有效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12月前

2018年12月前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确保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的规范管理,加强政策宣传,开展业务培训

  全力保障和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的正常运转,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全力保障和落实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正常运转,进一步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年度)

项目名称

统计工作项目

预算单位

龙树镇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16万元

执行数:

4.16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16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16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统计氛围;认真落实人员,提高数据质量;强化部门协作,落实经费作保障。

  加强宣传发动,营造了良好的统计氛围;认真落实人员,提高了数据质量;强化部门协作,落实了经费作保障。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统计

完成1次统计

完成1次统计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完成时效

达到上级要求和标准,确保数据准确性

达到上级要求和标准,确保数据准确性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8年12月前

2018年12月前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经济发展

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为正确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为正确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6

96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龙树镇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8.26万元,比2017年减少8.46万元,下降3.0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合理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龙树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龙树镇共有车辆3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反映各级人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6.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提供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反映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反映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抽样调查(项):反映统计抽样调查队开展各类统计调查工作的支出

10.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2. 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6.公共安全(类)公安(款)治安管理(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治安管理工作的支出,包括所属巡警队、特警队、派出所、110等方面的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物方面的支出

1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反映开展村民自治、村务公开等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的支出。

1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职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

2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反映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1954年10月31日前入伍的在乡复员军人、按规定办理带病回乡手续的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2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反映用于义务兵优待方面的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反映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的老年生活补助

2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社会福利事业单位(项):反映民政部门举办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的支出,以及对集体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的补助费

2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特困人员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反映农村五保供养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反映除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自然灾害生活救助外,用于城市生活困难居民生活救助的其他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反映除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自然灾害生活救助外,用于农村生活困难居民生活救助的其他支出
  2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3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3.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反映用于农村环境保护方面的支出

3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3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3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38.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反映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

3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40.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反映公路和运输安全支出

4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2.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5.“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龙树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根据县编委《关于乡镇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定及职能分解的通知》(三编发[2007]74号)文件,龙树镇设置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和计划生育办公室3个内设机构。设置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为镇管理的核定收支、定额补助独立法人事业单位。现有核算单位为中共龙树镇委员会、龙树镇人大、龙树镇人民政府三个行政单位,三台县龙树镇农业服务中心、三台县龙树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三台县龙树镇敬老院三个事业机构。

(二)机构职能。

镇党委政府的主要职能是:落实政策、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加强管理、提供服务五个方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讨论决定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领导各部门和群众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行使职权;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村居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为全镇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好务。

(三)人员概况。

全镇共有行政编制19个,行政工勤编制2个,事业编制9个,编制合计30个;2018年底共有在编在职人员23人,其中行政16人,事业6,行政工勤1。行政遗属6人。县级派驻机构有畜牧站3人、林业站1人、文化2人、国土所1、村建所1、水利站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222.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22.56万元,占10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222.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6.69万元,占69.55%;项目支出372.21万元,占30.45%。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一)部门预算管理。

按照县财政局 2018 年部门预算编制通知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预算编制工作。在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正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等,做到尽量细化项目资金支出预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相关股室进行审核,对所编制的预算予以调整通过

(二)专项预算管理。

1、部门预算执行进度情况:按《预算法》和财政有关规定,职工工资等人员经费按月发放,公务费按季申报,项 目支出按项目实施情况经我单位和县财政局审核无误后按 项目进度拨付。在支付方式上,工资和项目资金实行财政直 接支付。

2、龙树镇人民政府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各级财务规定,管好、用好每笔资金。在专项项目资金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做好项目实施和监管,切实做到专款专用,从而发挥好项目资金对项目实施的促进作用;对涉及专项资金支出额度较大时,都专题研究决定,杜绝违规违法事件的发生,“三公”支出逐年递减。

(三)结果应用情况。

五个项目的绩效目标评价结果来看,日常项目推进有序,质量较好,一次性项目保质保量完成。绩效目标公开和自评按照各个项目实施方、监督主体的具体要求进行公开、评价结果良好,促进了各个项目的顺利开展。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2018年,我镇努力做好财政预算收入、支出以及各项目的管理工作,将预算及时公开到相关的信息网络平台,对预算的资金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和管理,使每一笔资金都能起到最大的使用效益。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是我国财政部门的重点关注部分,一个完整有效的绩效管理方案,需要以预算为导向,结合我镇实际过程中支出进行合理化分配,以达到合理高效地运用资金、提升资金的产出结果、节约成本与资源、提高部门的办事效率的目的。

(二)存在问题。在实际执行过程中,绩效管理的机制仍不够完善,体系设置和人员水平也顾在诸多问题,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法律级次较低;二是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保障机制不完善;三是部门预算绩效评估全系不完善;四是预算绩效管理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偏低

(三)改进建议。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一是要建立健全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法律法规体系;二是要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与指标评估体系;三是要提升绩效管理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思想水平。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