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424259/202210-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机构: 县检察院 发文日期: 2021-11-19
文号: 关键词: 调研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一行到三台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11-19 08:52文章来源: 县检察院
字体:【    】 打印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一行到三台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11月18日下午,三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常务副书记陈羲、副书记杜成辉一行莅临三台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及班子成员陪同。


敬勇书记一行首先到我院智慧化听证室、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警示教育基地等办公区域进行了参观。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敬勇书记重点听取了薛真勇检察长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县检察院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敬勇书记指出,近年来,县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围绕服务大局,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平安三台、法治三台建设以及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思路清晰、举措有力、亮点突出。


敬勇书记强调,检察院是法律监督机关,是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县“三会”精神,把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要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市委追求“三个一流”、实施“四大战略”、实现“七个大幅提升”和县委“1355”发展战略,围绕决策部署,以优质的检察办案和高效的司法服务,营造稳定公平的法治环境,全力护航发展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检察职能,继续发扬创优争先精神,推进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补齐短板、打造亮点,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力强化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成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


薛真勇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以更优检察履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