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424259/202210-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机构: 县检察院 发文日期: 2021-11-02
文号: 关键词: 两会

三台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2021-11-02 08:45文章来源: 县检察院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11月1日,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八届政协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主持,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全面贯彻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穿着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进一步凝聚起了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心思考谋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主动把各项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落实到位。

一是把加强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政治底色,是绝对不能偏移的政治方向。全院干警要紧绷“政治弦”,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

二是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执法、司法的温度。

三是把精准履职落到实处

要全面、充分、正确、协调、有效地履行好司法办案和检察监督职能,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既要治末端,也要重前端,防未病、治未然,着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