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6265160/2019-00010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日期: 2019-03-25
文号: 关键词: 2018年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台管理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3-25 00:00文章来源: 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 打印

2018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台管理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台管理部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至2018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三台政务网(www.santai.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台管理部(以下简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办公室联系(地址:三台县梓州干道政务大楼四楼;邮编:621100;联系电话:0816-5229096)。

一、概述

2018年,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认真贯彻落实《三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台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三府办[201839号)文件精神,立足社会公众关注的住房公积金信息,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实效,较好地为我县住房公积金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服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公积金事业发展,树立新形象的重要举措。成立了由管理部主任担任组长,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办公室、归集股、贷款股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下设办公室,由中心办公室主任兼任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牵头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安排1名工作人员兼职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强化规范管理。管理部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发布机制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实效、审批程序等内容,及时公开工作动态、通知、通告及政策解读等群众关心的重要事项。

积极主动公开。管理部三台县人民政府网和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及时公开最新的住房公积金政务信息,方便社会群众了解掌握住房公积金信息,并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大合作银行、楼盘进行宣传,为社会群众提供信息服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5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9条,计划总结信息1条,政策性文件信息8条,通知类3条通告、公告各1条,其它信息1条

(二)公开形式

以三台政务网为主要平台,通过政务公开栏手机报、绵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网站方式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管理部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管理部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和减免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管理部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务公开的形式、内容、广泛程度还需进一步扩大。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管理部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细化责任,建立“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公开意识,保障信息安全,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的准确性和实效性。二是拓宽渠道,深化信息公开。在通过网站、报纸、电台等渠道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继续按照市中心要去做好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强化督查,推动工作落实。实行日常督促检查常态化,定期组织做好日常检查和督促整改工作,推进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工作,提升我管理部信息公开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