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6448899X/2018-00042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18-11-19
文号: 关键词: 预决算公开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2018-11-19 00:00文章来源: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研究拟订全县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和后勤体制改革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后勤管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指导全县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2.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综合管理工作。做好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分配、调整及维修项目的审核、申报等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公务用车改革工作。

  3.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

  制定推动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的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4.研究拟订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物业管理规章制度并指导实施。负责县级机关事业单位物业管理工作,指导乡镇机关开展物业管理工作;参与指导和协调县级机关事业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5.承办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加强办公用房统筹管理,规范办公用房使用。

  2.有序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加强公务车辆管理。

  3.全力做好公务出行保障。

  4.认真抓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无下属二级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本年收入合计815.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15.80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7年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本年支出合计795.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57万元,占10%;项目支出715.73万元,占9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20.54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68.70万元,增长16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5.3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43.46万元,增长126%。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5.3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0.68万元,占97%;教育支出0.98万元,占0.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1万元,占0.92%;医疗卫生支出2.96万元,占0.37%;节能环保支出7.00万元,占0.88%;住房保障支出6.37万元,占0.8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708.75万元,完成预算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加强项目经费管理。

  2.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61.95万元,完成预算100%。

  3.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98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7.31万元,完成预算100%。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96万元,完成预算100%。

  6.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

  能环保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99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6.37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9.5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6.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54.40万元,完成预算81.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减少接待支出,加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项目经费管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53.63万元,占99.8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7万元,占0.1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6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53.6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42辆,其中:轿车29辆、越野车10辆、载客汽车2辆,其他车型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53.63万元。主要用于县级保留车辆保障公务出行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驾驶人员经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579.00万元,增长775.8%。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相关工作逐步推进,公务用车相关经费于2016年年末由我局统一支付,2016年支付时间较短。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7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83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7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上级检查工作;交流学习办公用房管理、公车改革管理、节能工作等。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0.52万元,下降

  40.31%。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数减少,费用减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1.7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楼物业管理、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公务用车维修费等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5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共有车辆4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4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5个,涉及财政资金715.73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0分,存在的问题:一是预算执行过程监控力度偏弱,二是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有待加强。三是内部控制制度有待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按计划及时执行预算过程监控,二是加强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三是健全单位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内控管理。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5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1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1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1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2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1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1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1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
评价结果应用(3分) 2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19
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范,经费节约 9
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率 10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4
人才培养(5分) 4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本部门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项目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为97分,存在的问题:车辆老旧,车况差,在运行过程中故障频发,维修费用和燃油消耗大。下一步改进措施:建议根据车辆实际情况,结合财政支持能力,对达到报废年限车辆及车况太差,维修费太高,失去维修价值的车辆逐步报废并及时补充购置新车,以保障正常公务出行。

  2017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4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2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5
完成时效 5 5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社会效益(可选项) 38
生态效益(可选项)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公平效率(可选项)  
使用效率(可选项)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10
总分 97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单位为保障县级公务用车参改单位公务出行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项目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事业运行(项):反映单位的人员工资、日常运转等支出。

  6.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 培训支出(项):指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9.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指用于其他节能环保项目的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公开01表)

  2、收入决算表(财决公开1_1表)

  3、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1_2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公开2表)

  5、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公开3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财决公

  开4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公开

  4_1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4_2

  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

  4_3表)

  1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财

  决公开4_4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

  公开5表)

  1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表(财决公开5_1表)

  1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6表)
附件: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决算公开报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