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6448899X/2018-00004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18-02-28
文号: 关键词: 预算公开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18-02-28 00:00文章来源: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研究拟订全县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和后勤体制改革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后勤管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指导全县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2.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综合管理工作。做好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分配、调整及维修项目的审核、申报等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公务用车改革工作。

  3.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推动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的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4.研究拟订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物业管理规章制度并指导实施。负责县级机关事业单位物业管理工作,指导乡镇机关开展物业管理工作;参与指导和协调县级机关事业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5.承办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

  1.细化制度,强化法治后勤

  开展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以及公共机构节能、安全保卫、机关食堂、后勤服务和局机关运行等工作的规范化、流程化建设,确保服务事项更加规范,办事流程更加标准,服务对象和部门办事更加便捷。

  2.节能增效,强化节约后勤

  一是深入开展节能教育。二是完善节能机制建设。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四是进一步开展合同能源管理工作。

  3.构建平台,强化系统后勤

  一是构建机关事务培训交流平台。二是构建闲置资产调剂平台。三是启动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切实加强公务用车运行监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收支总预算 741.03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收入预算741.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1.0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支出预算741.03万元,其中:基

  本支出90.03万元,占12.15 %;项目支出651.00万元,占87.8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41.03 万

  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1.0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2.91万元、教育支出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2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41.03 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413.57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2.91万元,占97.55%;教育支出0.6万元,占0.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5万元,占1.2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5万元,占0.43%;住房保障支出5.23万元,占0.7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2018年预算数为71.9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8年预算数为651.00万元,主要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3.教育支出-进修及培训-培训支出:2018年预算数为0.6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参加培训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8年预算数为9.1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

  2018年预算数为3.1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18年预算数为5.2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0.0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0.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9.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01.8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00.0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17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7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7年预算减少25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管理,厉行节约。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42辆。

  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万元,用于42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

  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91.80万元,

  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公务用车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底,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共有车辆4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4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指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物业管理、节能型单位创建管理等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8.教育支出-进修及培训-培训支出:指单位在职人员参加培训的经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用于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

  疗:指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指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附件: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附件:

三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预算公开报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