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8299/202211-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机构: 刘营镇 发文日期: 2022-11-10
文号: 关键词: 普法;校园

刘营镇开展“送法进学校”活动

2022-11-10 14:47文章来源: 刘营镇
字体:【    】 打印

2022年11月10日上午,刘营镇组织司法所人员到刘营镇新乐小学开展“法律进学校”普法活动,全校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营司法所所长马莉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课堂上,马莉结合小朋友的年龄阶段和认知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民法典》总则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等重点内容,随后以法律知识竞赛的形式,和小朋友们开展了良好互动,对回答准确迅速的小朋友奖励了读本、中性笔、水杯等民法典周边产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普法活动,进一步发挥了“法治副校长”作用,让全校师生对民法典有了初步认识,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为小朋友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也为今后持续开展依法治校活动奠定了扎实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