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8299/202211-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机构: 刘营镇 发文日期: 2022-11-09
文号: 无[2022]无号 关键词: 脱贫村帮扶;黄泥井村;以购代扶

刘营镇联合脱贫村帮扶单位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在黄泥井村开展以购代扶定点帮扶活动

2022-11-09 13:41文章来源: 刘营镇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突出帮扶实效,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2022年11月9日上午,刘营镇联合脱贫村帮扶单位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在黄泥井村开展以购代扶定点帮扶活动,有效助力帮扶群众农产品销售,促进村民稳定增收,进一步激发脱贫群众发展产业的热情和信心。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驻村帮扶干部和帮扶单位精心安排部署,提前了解供求关系,发布认购信息,优先照顾解决特殊困难群体收入不高、行动不便、销售运输成本等实际问题,积极号召干部职工购买、报名认购,帮助黄泥井村群众就近、就地销售农副产品。

    活动现场,当地村民有的背着背篓,有的开着三轮车,把自家养殖的土鸡、土鸭、种植的蔬菜带到村委会销售。村民与驻村干部帮忙清点现场热闹非凡,据悉,活动现场100余人次参加,销售金额5000余元。

   开展‘以购代扶’活动,目的是帮助农户减少销售环节产生的中间费用,增加收入,激发生产的内生动力,也进一步督促结对帮扶干部把增收帮扶责任落实落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