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8299/202207-00008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刘营镇 发文日期: 2022-07-29
文号: 关键词: 刘营镇 2021 财政政策 项目支出 绩效评价

三台县刘营镇2021年度财政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2-07-29 10:39文章来源: 刘营镇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刘营人民政府

2021年度财政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为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三台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财政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三财绩〔20227号),本着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对我乡镇负责实施的2021年度项目进行自我评价。报告内容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我镇项目预算有共计10个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项目一: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用于保证场镇基础设施及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正常运转,金额71.39万元。

项目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用于群团活动开展,金额1

项目: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目。用于修缮部分办公用房,金额20

项目:其他企业改革发展补助项目用于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任务,并发放补助资金金额0.3万元

项目:镇乡公益性项目占地耕占税项目用于土地征用占用税补助等方面金额70.81万元

项目场镇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资金项目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金额70.68万元

项目:乡镇污水处理及垃圾清运项目用于污水处理调解维护工作,保障污水处理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场镇及各村垃圾清理及转运,做好垃圾重转站的维护和管理,保障镇域垃圾清运工作有效运转,金额85.61万元 

项目: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目用于改善村容村貌,提升配套基础设施,金额55万元

项目:美丽乡村项目用于打造特色美丽乡村,金额100万元

项目:产粮大县奖励资金项目用于抓好粮食生产的积极性,缓解产粮大县财政困难,促进粮食产业发展,保障粮油安全金额160万元

资金安排情况。

10个项目安排资金634.7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项目一: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金额71.39万元。

项目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金额1

项目: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目金额20

项目 其他企业改革发展补助项目金额0.3万元

项目:镇乡公益性项目占地耕占税项目金额70.81万元

项目场镇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资金项目,金额70.68万元

项目:乡镇污水处理及垃圾清运项目,金额85.61万元 

项目: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目,金额55万元

项目:美丽乡村项目,金额100万元

项目:产粮大县奖励资金项目金额160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刘营10个项目已全部完成,整体坚持严格按年初预算,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运转正常。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全镇10个项目安排资金634.79万元,完成634.79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项目一: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全年预算数71.39万元,执行数71.39万元,执行率100%。通过该项目保证了场镇基础设施及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正常运转。

项目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执行数1万元,执行率100%。通过该项目保障群团工作正常运转。

项目: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目。全年预算数20万元,执行数2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该项目缓解全镇办公用房紧张,修缮部分办公用房,满足现有的办公需求。

项目:其他企业改革发展补助项目全年预算数0.3万元,执行数0.3万元,执行率100%通过该项目更好为国有企业退休职工服务

项目:镇乡公益性项目占地耕占税项目全年预算数70.81万元,执行数70.81万元,执行率100%。通过该项目做好公益性项目耕地占用税收。

项目场镇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资金项目全年预算数70.68万元,执行数70.68万元,执行率100%。通过该项目更好地做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得到便利

项目:乡镇污水处理及垃圾清运项目全年预算数85.61万元,执行数85.61万元,执行率100%。通过该项目做好农村大小春秸村焚烧工作,对污染源进行整治,定期对河道进行清理,建立和完善环境卫生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

项目: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目全年预算数55万元,执行数55万元,执行率100%。通过该项目运用一事一议奖补机制,改善村容村貌,提升配套基础设施。

项目:美丽乡村项目全年预算数100万元,执行数10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该项目打造特色美丽乡村。

项目:产粮大县奖励资金项目全年预算数160万元,执行数16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该项目完善基础设施,促进经济发展。

项目效益分析。

1.改善了居住环境,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提升人们自身的素质;

2.维护了社会稳定,保障了辖区内的安全,群众满意度很高;

3.保障了镇各项经济工作的顺利开展。

4.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1.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监督机制,提高整治工作运转效率。

2.合理制定项目,研究项目的可实施性。精简项目流程,提高项目效益。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镇在各项目实施过程中,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严格执行,推进各专项工作的落实。并将绩效自评结果于8月1日前在县门户网站专栏板块予以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附:三台县刘营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三台县刘营镇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