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994908/2018-00047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富顺镇 发文日期: 2018-11-21
文号: 关键词: 决算

三台县富顺镇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2018-11-21 00:00文章来源: 富顺镇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乡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介绍。按照2017年年初预算,2017年的主要重点工作有:1、两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2、重点镇镇建设,3、长武纸厂拆除。三项工作均达到预期目的,完成了当年的预算计划。

  二、部门概况

  富顺下属二级单位4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3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富顺镇本年收入合计1390.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47.11万元,占9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95万元,占3%。无事业收入和经营收入。(饼状图)

  2017年富顺镇本年支出合计139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3.27元,占74%;项目支出356.79万元,占26%。(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90.06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10.45万元,增长18%。(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47.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67.53万元,增长25%。(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47.1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2.16万元,占29.11%;公共安全支出2万元,占0.15%;教育支出0.87万元,占0.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9.16万元,占20.7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55万元,占1.38%;节能环保支出104.36万元,占7.75%;城乡社区支出13.64万元,占1.01%;农林水支出511.66万元,占37.98%;交通运输支出5万元,占0.37%;住房保障支出19.71万元,占1.46%。(柱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392.1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人大事务9.98万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331.17万元,统计信息事务4.34万元,财政事务2.35万元,纪检监察事务0.53万元,群众团体事务2万元,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31.79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3.教育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0.87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279.1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21.21万元,民政管理事务5.66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32.91万元,抚恤145.18万元,社会福利10.22万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60.42万元,其他生活救助3.56万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18.55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计划生育事务8.04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0.51万元。

  6.节能环保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104.36万元,完成预算100%。

  7.城乡社区支出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13.64万元,完成预算100%。

  8.农林水事务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511.6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农业19.79万元,扶贫2万元;农村综合改革489.87万元。

  9.交通运输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

  10.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19.71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顺镇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33.2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89.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43.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富顺镇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0万元,减少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9万元,占5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8万元,占47%。具体情况如下:(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017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无新购公务用车,截至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车型为轿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应急处置、到县领取紧急公文、到县召开紧急会议等具体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

  2017年公务接待费8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镇内公务接待120批次,1651人,共计支出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县级各部门到乡检查指导工作安排工作用餐、政府重点工作突击工作用餐、政府大型会议工作用餐、招商引资、接洽成功人士工作用餐等。无外事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顺镇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42.95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富顺镇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9.15万元,比2016年增加35.77万元,增加14.12%,增加的原因是人员调入。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富顺镇公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富顺镇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2,涉及财政资金1390.06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80分.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款)(项):指政府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包括:01(款)人大事务、03(款)政府机构事务、05(款)统计信息事务、06(款)财政事务、11(款)纪检监察事务、29(款)群众团体事务、31(款)党委机构事务、99(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公共安全204(类)(款)(项):指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11.教育205(类)(款)(项):指政府教育(干部培训)事务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款)(项):指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支出。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类)(款)(项):指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14.节能环保211(类)(款)(项):指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15.城乡社区212(类)(款)(项):指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16.农林水213(类)(款)(项):指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17.交通运输214(类)(款)(项):指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支出。

  18.住房保障221(类)(款)(项):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2.“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公开01表)

  2、收入决算表(财决公开1_1表)

  3、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1_2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公开2表)

  5、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公开3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财决公

  开4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公开4_1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4_2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4_3表)

  1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财决公开4_4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5表)

  1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5_1表)

  1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6表)
附件: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附件:

2017年富顺镇决算公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