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994908/2018-0003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富顺镇 发文日期: 2018-03-30
文号: 关键词: 财政预算

三台县富顺镇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18-03-30 00:00文章来源: 富顺镇
字体:【    】 打印
  一、乡镇基本概况

  富顺镇有行政村20个,村民小组169个,社区1个,全镇总人口20563人。无预算下属单位,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3个。编制总数31个,其中行政编制20个,事业编制9个,政府工勤2个,财政供养人员总数27人,行政在职18人,事业在职7人,政府工勤2人,行政事业离退休30人。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富顺镇(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转移性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富顺镇(乡)2018年收支总预算949.4529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富顺镇(乡)2018年收入预算949.45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9.4529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富顺镇(乡)2018年支出预算949.45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1.5032万元,占94.9%;项目支出47.9497万元,占5.1%。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富顺镇(乡)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49.452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9.4529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2.7201万元、教育支出0.818万元、文化体育传媒支出13.63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426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156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2595、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432.658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776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富顺镇(乡)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49.4529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43.1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2.7201万元,占34.0%;教育支出0.818万元,占0.08%;文化体育传媒支出13.6369万元,占1.4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4264万元,占13.9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1566万元,占1.81%;节能环保支出4.2595,占0.45%;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万元,占0.21%;农林水事务支出432.6589万元,占45.57%;交通运输支出5万元,占0.52%;住房保障支出18.7765万元,占1.9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为7.6952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人民代表大会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2018年预算数为4.02万元,主要用于: 富顺镇人民代表大会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 )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预算数为9.5487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 )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为239.4684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 )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018年预算数为3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 )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18年预算数为3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为行政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抽样调查(项):2018年预算数为2.34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统计抽样调查队开展各类统计调查工作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2018年预算数为2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为0.528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纪检监察事务部门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

  5、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预算数为2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 )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预算数为1.65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党委办公厅(室 )及相关机构事务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 )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为37.6252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党委办公厅(室 )及相关机构事务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7、一般公共服务(类)教育支出(款)培训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0.818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各部门安排用于培训方面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文化体育与传媒(款)群众文化(项):2018年预算数为13.6369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1.5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其他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32.763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福利(款)社会福利事业单位(项):2018年预算数为22.1674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富顺镇民政部门举办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的支出以及对集体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的补助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72.72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2018年预算数为0.3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除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求助、特困人员供养外,用于城市生活困难居民生活救助的其他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2018年预算数为2.976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除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求助、特困人员供养外,用于农村生活困难居民生活救助的其他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6.5315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其他用于支出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8年预算数为3.6834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8年预算数为6.9417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2、一般公共服务(类)节能环保支出(款)农村环境保护(项):2018年预算数为4.2595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用于农村环境保护方面的支出;包括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饮用水源;小城镇环境保护;农用化学品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与监管、有机食品基地建设与管理、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农村环境保护建设、宣传、试点示范等。

  13、一般公共服务(类)城乡社区(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2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的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类)农林水支出(款)事业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为24.3969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农林水支出(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3.4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用于其他扶贫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农林水支出(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018年预算数为404.862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用于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15、一般公共服务(类)交通运输支出(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2018年预算数为5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用于公路和运输安全的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8年预算数为5万元,主要用于:富顺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富顺镇(乡)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01.50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74.11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27.38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富顺镇(乡)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7年预算增长0%。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为0 。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7年预算增长0%。主要原因是:与2017年年初预算相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7年预算增长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2018年不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富顺镇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富顺镇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6.3万元。主要涉及办公家具、打印机、计算机。
附件:

2018年预算公开资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