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5334922/202207-00006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建中镇 发文日期: 2022-07-29
文号: 关键词: 财政绩效评价

三台县建中镇人民政府 2021年度财政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2-07-29 09:56文章来源: 建中镇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建中镇人民政府

2021年度财政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建中镇共完成财政项目7个,涉及金额138.63元。其中涉及到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等方面,建中镇严格按照资金使用管理规范进行支出,圆满的完成了所涉及的项目资金使用,并对项目进行的绩效评价。

项目一:一般行政管理项目, 公共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宣传教育和安全监管等;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等。金额25.3万。

项目二:群团项目 用于日常群团活动的开展,金额1

项目三:党员教育经费项目,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金额2万元。

项目其他企业改革发展补助项目,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任务金额0.3万元

项目污水处理及垃圾清运项目,做好污水处理调解维护工作,保障污水处理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场镇及各村垃圾清理及转运,做好垃圾重转站的维护和管理,保障镇域垃圾清运工作有效运转,金额20.03万元

项目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目,保障村级“一事一议”项目的开展、实施、验收使用金额30万元

项目其他粮油物资事项项目,抓好粮食生产的积极性,缓解产粮大县财政困难,促进粮食产业发展,保障粮油安全金额60万元  

(二)资金安排情况

   项目一: 一般行政管理项目  ,金额25.3万 元

项目二:群团项目 ,金额1万元

项目三:党员教育经费项目  ,金额2万元

项目四:  其他企业改革发展补助项目,金额0.3万元

   项目:  污水处理及垃圾清运项目,金额20.03

   项目: 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目,金额30

   项目七:其他粮油物资事项项目,金额60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主要分析政策(项目)资金预算执行情况,以及预算管理情况。

项目一:一般行政管理项目 ,项目资金25.3万元,严格按照本单位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及报账管理程序及管理办法,申报25.3万元,使用25.3万元,无结余。

项目二:群团项目 ,项目资金1万元,严格按照本单位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及报账管理程序及管理办法,申报1万元,使用1万元,无结余。

 

项目三:党员教育经费项目 ,项目资金2万元,严格按照本单位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及报账管理程序及管理办法,申报2万元,使用2万元,无结余。

项目四:  其他企业改革发展补助项目,项目资金0.3万元,严格按照本单位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及报账管理程序及管理办法,申报0.3万元,使用0.3万元,无结余。

项目五: 污水处理及垃圾清运项目 ,项目资金20.03万元,严格按照本单位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及报账管理程序及管理办法,申报20.03万元,使用20.03万元,无结余。

项目六: 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目 ,项目资金30万元,严格按照本单位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及报账管理程序及管理办法,申报30万元,使用30万元,无结余。

项目七:其他粮油物资事项项目,项目资金60万元,严格按照本单位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及报账管理程序及管理办法,申报60万元,使用60万元,无结余。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建中镇人民政府2021年严格执行部门财政预算支出,保障了机关日常正常运转,认真履行好部门职能职责,圆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项目一:一般行政管理项目, 全力做好我镇公共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宣传教育和安全监管;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镇财政办负责资金使用监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项目二:群团项目 做好群团组织建设,加强群团干部和职工队伍建设;镇财政办负责资金使用监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项目三:党员教育经费项目,由党建部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及相关活动,提升党员党性。镇财政办负责资金使用监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项目四:其他企业改革发展补助项目,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任务镇财政办负责资金使用监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项目:污水处理及垃圾清运项目由镇环保办做好污水处理调解维护工作,保障污水处理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场镇及各村垃圾清理及转运,做好垃圾重转站的维护和管理,保障镇域垃圾清运工作有效运转镇财政办负责资金使用监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项目: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目由项目办牵头项目的开展实施验收镇财政办负责资金使用监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项目七: 其他粮油物资事项项目,抓好粮食生产的积极性,缓解产粮大县财政困难,促进粮食产业发展,保障粮油安全,镇财政办负责资金使用监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四)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一:一般行政管理项目, 社会效益指标有效的保障了我镇公共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宣传教育和安全监管;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满意度影响指标:群众及社会满意度达90%以上。

项目二:群团项目 ,社会效益指标:提升了群团组织建设质量,加强群团干部和职工队伍建设。满意度影响指标:群众及社会满意度达90%以上。

项目三:党员教育经费项目,社会效益指标:完成农村普通党员教育,提升基层党员素质与能力,服务基层工作,为提升基层党员素质和能力满意度影响指标群众及社会满意度达90%以上

项目四:  名称:其他企业改革发展补助项目社会效益指标: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任务,提升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管理水平。满意度影响指标群众及社会满意度达90%以上

项目:污水处理及垃圾清运项目,社会效益指标:形成良好的爱护环境社会风气,提升保护环境优良意识。生态效益指标:人居环境改善。可持续影响指标:人居环境得到长效治理,吸引外来投资,促成长效发展。群众及社会满意度达90%以上

项目: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目,社会效益指标:提升了镇内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促进镇内经济发展,提升经济效益。群众及社会满意度达90%以上

项目七:其他粮油物资事项项目,社会效益指标:提升镇内粮食生成所需基础设置保障水平,提升粮油生产效率,保障粮油供应,实现农民增产增收。群众及社会满意度达90%以上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建中2021年的项目实施,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

项目的年初分工不够明确和完善,绩效模板设置主要由财政人员完成,项目实施部门参与度较低,从而导致绩效目标设置不够合理。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完善部门职责分工,绩效目标的设置应主要由项目设施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设置,提升绩效目标设置的科学合理性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对下一年的预算进行指导。我镇将此次绩效自评报告在三台县政务网予以公布,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2021年度财政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附表(建中).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