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2826702/2018-00050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新鲁镇 发文日期: 2018-05-21
文号: 关键词: 财政,预算,说明

新鲁镇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18-05-21 00:00文章来源: 新鲁镇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新鲁镇行政村21个,村民小组176个,社区2个,全镇总人口32573人。镇下属单位4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3个。编制总数35个,其行政编制26个,事业编制9个,财政供养人员总数 74人,行政在职25人,事业在职6人,大学生村官1人,行政事业离退休28人。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新鲁镇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转移性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新鲁镇2018年收支总预算1034.54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新鲁镇2018年收入预算1034.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34.5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新鲁镇2018年支出预算1034.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0.55万元,占93.81%;项目支出63.99万元,占6.19%。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数据来自公开表2,请注意换算单位)

  新鲁镇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34.5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34.54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4.6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9.1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7.28万元、农林水支出451.17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4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新鲁镇镇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34.54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14.93万元。主要是政府性基金预算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3.8万元,占37.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4.68万元,占11.0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9万元,占2.04%;节能环保支出9.11万元,占0.88%;城乡社区支出27.28万元,占2.64%;农林水支出451.17万元,占43.61%;交通运输支出5万元,占0.48%;住房保障支出22.41万元,占2.1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为8.58万元,主要用于:新鲁镇人民代表大会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2018年预算数为4.5万元,主要用于:新鲁镇人民代表大会的正常运转基本支出,用于人大会议。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018年预算数为11万元,主要用于信访维稳。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为329.47万元,主要用于政府的基本运转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预算数为5.7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2018年预算数为3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普查等。

  6、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抽样调查(项):2018年预算数为1.44万元。

  7、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为0.52万元,主要用于纪检办案人员办案补助。

  8、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预算数为2万元。

  9、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为15.74万元。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预算数为1.82万元。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18.1万元。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38.65万元。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社会福利事业单位(项):2018年预算数为3万元,主要用于新鲁镇敬老院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52.44万元,主要用于农村五保供养人员。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2018年预算数为0.96万元。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2018年预算数为1.54万元。

  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8.79万元。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8年预算数为9.91万元。

  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8年预算数为2.39万元。

  20、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2018年预算数为9.11万元。

  2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27.28万元。

  2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2018年预算数为2.64万元。

  2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为26.04万元。

  24、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8.6万元。

  25、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018年预算数为413.89万元。

  2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2018年预算数为5万元。

  2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8年预算数为22.4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新鲁镇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70.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23.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46.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新鲁镇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17年预算增长16%。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17年持平。主要原因是: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2018年未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新鲁镇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新鲁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计算机、打印机。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底,新鲁镇共有车辆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附件:

新鲁镇2018年预算公开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