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2826702/2016-00039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新鲁镇 发文日期: 2016-12-06
文号: 关键词: 财政,决算,说明

三台县新鲁镇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2016-12-06 00:00文章来源: 新鲁镇
字体:【    】 打印
  按照财政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镇乡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镇乡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履行镇级政府基本职能

  二、镇乡部门概况

  本乡镇部门决算为汇总部门决算。按照县编委核定的机构有:三台县新鲁镇人民政府、三台县新鲁镇农业服务中心、三台县新鲁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三台县新鲁镇敬老院。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新鲁镇收入决算总额为1189.7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89.79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5年新鲁镇支出决算总额为1189.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9.32万元,教育支出0.3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0.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5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8.61万元,农林水支出393.06万元,交通支出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36万元,其他支出3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新鲁镇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镇乡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本镇乡辖区内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镇党委、人大、政府机关,直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镇乡行政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9.3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人大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教育支出0.36万元,主要用于镇干部职工进修及培训。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0.51万元,主要用于群众文化及其他文化建设。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由于2015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尚未正式实施,退休人员经费暂由我镇管理发放)、直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和日常运转支出、农村特困群体救助、死亡伤残抚恤、义务兵优待金、在乡复员退伍军人和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等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5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医疗保险和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等支出。

  (六)节能环保支出13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环境保护治理等支出。

  (七)城乡社区支出68.61万元,主要用于社区综合管理、环境卫生其他社区公共设施等支出。

  (八)农林水支出393.06万元,行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人员、村官工资支出,对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补助,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等支出。

  (九)交通运输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镇内公路和运输安全保障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42.3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库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其他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幸福院建设之初。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无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5.65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17.69%,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响应市、县政府厉行节约政策号召。

  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公务接待56批次,223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67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长8.3%,,主要原因是某些工作要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工作顺利完成,提高办事效率,导致出车量增加。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8.67万元,用于所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方面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处理紧急公务等工作开展。

  附表:1.《收支决算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5.《人员支出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6.《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7.《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8.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附件:

三台县新鲁镇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