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8652948/202209-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机构: 秋林镇 发文日期: 2022-09-26
文号: 无[2022]1号 关键词: 农能安全

多措并举,筑牢农能安全新屏障

2022-09-26 08:20文章来源: 秋林镇
字体:【    】 打印

1)织密宣传网络,营造农能安全浓厚氛围。结合辖区农能使用情况,以“五进”活动为载体,召开坝坝会2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12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租用宣传车深入村居院落宣传农能安全知识。在重点时段与电信公司合作,发送安全知识信息10000余条,在每户沼气用户房屋显要位置张贴图文并茂安全知识清单,确保农能安全知识宣传不留死角。

2)压实各级责任,落实农能安全最小单位。严格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和网格化管理的安全管理格局,做到每口沼气池有人管,安全生产无盲区。严格实行沼气池出料、清池向村委会报备制度,引导村民形成“开盖必有村干部到场”的意识。各村每半年开展全覆盖排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镇每月随机在各村抽查3-5户进行工作开展情况验收,组成工作组对排查出的问题落实限时督促整改并进行技术指导。

3)创新工作机制,推广农能安全自主管理。从今年3月起,在红星村开展农能安全村规民约试点示范,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后将“农村沼气池、化粪池进出料口要随时加盖、不能盲目下池”等条约纳入新修订的村规民约,经镇党委政府审查无误后,在村民大会上表决通过,并进行公示公告。村委会与每户农户签订遵守村规民约承诺书并组织实施正式条款,接受红星村党委和村民监督,形成了群众自主服务、自主管理的新局面,目前已在全镇6个村有效推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