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7227939/202105-00006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忠孝乡 发文日期: 2021-04-28
文号: 关键词: 绩效自评

三台县忠孝乡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报告

2021-04-28 16:46文章来源: 忠孝乡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忠孝乡人民政府

关于2020年度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忠孝乡共完成财政项目6个,涉及金额211.7万元。其中涉及到一般公共服务、国防动员、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和农林水等方面,忠孝乡严格按照资金使用管理规范进行支出,圆满的完成了所涉及的项目资金使用,并对项目进行的绩效评价。

项目一:名称:其他基本公共服务支出保障项目。主要是为了保障除开其他项目之外的基本公共服务工作正常运转。提高服务人员技能水平,开展团体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做好其他日常公共服务工作。

项目二:乡镇污水处理和垃圾清运项目,主要是为了做好了污水处理工作;遏制了 “脏乱差”现象,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不断完善了村卫生基础设施;充分开发和利用宣传工具、宣传渠道,增强了群众健康和卫生意识;加强健康知识培训与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

项目三:扶贫项目,为了确保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的规范管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积极营造脱贫攻坚工作氛围;规范和落实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待遇保障,确保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保障农村党建、工作调研、规划编制、考察交流、日常工作运转以及驻村期间因公产生的差旅费;积极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能更好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项目四:乡镇办公用房维修补助项目,保障区划调整后办公用房使用。

项目五:市级财政支农项目,完善农村基础设计建设,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便利。

项目六:农村公益事业项目,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

(二)资金安排情况

项目一:其他基本公共服务支出保障项目2020年度资金安排82.6万元,预算资金已全部分解下达。

项目二:乡镇污水处理和垃圾清运项目,2020年度资金安排金额27.5万元,预算资金已全部分解下达。

项目三:扶贫项目,2020年度资金安排11.8万元,预算资金已全部分解下达。

项目四:乡镇办公用房维修补助项目2020年度资金安排12.2万元,预算资金已全部分解下达。

项目五:市级财政支农项目2020年度资金安排42万元,预算资金已全部分解下达。

项目六:农村公益事业项目,2020年度资金安排40万元,预算资金已全部分解下达。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项目一:其他基本公共服务支出保障项目2020年度预算资金82.6万元,实际执行资金72.5万元。

项目二:乡镇污水处理和垃圾清运项目,2020年度预算资金27.5万元,实际执行资金27.5万元。

项目三:扶贫项目,2020年度预算资金11.8万元,实际执行资金17.5万元。

项目四:乡镇办公用房维修补助项目2020年度预算资金12.2万元,实际执行资金12.2万元。

项目五:市级财政支农项目2020年度预算资金42万元,实际执行资金42万元。

项目六:农村公益事业项目,2020年度预算资金40万元,实际执行资金40万元。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绩效目标全年预算数为216.1万元,预算执行数为211.7万元,执行率为97.96%。

在本年度中全力做好除开其他项目之外的基本公共服务工作,提高服务人员技能水平,开展团体活动,增强职工集体荣誉感;贫攻坚工作,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积极营造脱贫攻坚工作氛围,规范和落实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待遇保障,确保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的规范管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做好了污水处理工作,遏制了 “脏乱差”现象,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不断完善了镇村卫生基础设施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项目一:其他基本公共服务支出保障项目,我乡对党委、政府、人大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购置办公用品及相关物资装备数量、广泛宣传、人员培训及参训演练次数、基础设施建设配套项目数,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项目二:乡镇污水处理及垃圾清运项目,我乡对农村污水处理及垃圾清运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对定期进行垃圾清运,对污水按照要求进行处理,通过大力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感,增强健康和卫生意识,减少垃圾乱扔、乱丢、乱倒现象。

项目:扶贫项目,驻村工作队、农技员生活补助、驻村工作队工作经费,我乡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通过政策宣传以及政策扶持,引导和帮助贫困人员发展产业、输出劳力,通过自身勤劳致富,早日实现摘掉贫困村和贫困户帽子。通过宣传引导,让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确保脱 贫攻坚工作得到持续发展,引导贫困村和贫困户由坐等靠要,转变为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项目四:乡镇办公用房维修补助项目,由于区划调整原忠孝乡与原双胜镇合并,忠孝乡办公条件差,办公用房设施陈旧,急需维修。以确保调整后机关干部办公条件得到改善。

项目五:市级财政支农项目,村基础设施条件落后,通过支农项目完善村级基础设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便利。

项目六:农村公益事业项目,对农村公益事业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具体落实项目办全面负责该项工作开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0年绩效目标按要求全部完成,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更加严格控制预算执行,做好项目资金管控,突出项目绩效效应,使项目资金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评价结果运用于下一年的预算。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忠孝.doc

 

 

三台县忠孝乡人民政府    

2021420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