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4969563/202210-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机构: 芦溪镇 发文日期: 2022-10-24
文号: 关键词: 一体化建设、一站式通办、一网式服务

芦溪镇探索“村能办”开启便民服务新篇章

2022-10-24 15:10文章来源: 芦溪镇
字体:【    】 打印

芦溪镇探索“村能办”开启便民服务新篇章。(1)一体化建设。整合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平台,梳理社保、医保、老龄补贴等20件高频推行利民化“村能办”系统,配备视频电话机1部、高拍仪1台等先进设备,镇乡便民服务中心的综合窗口前置到村(2)一站式通办。发挥村级便民服务室前哨作用,落实专职村干部从事“村能办”系统服务,并就高频事项办理开展点对点业务培训,确保高频事项就近办、快捷办。截至目前,已成功办理事项70余件次。(3)一网式服务。“村能办”系统舍弃传统村镇县三地跑的繁琐流程,开启“村初审-镇审批-村打印”视频网络办理,将原有办理时限由2-3天缩短至15分钟内,做到普通事项在村办理发证,复杂事项由镇县统一受理、村统一分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