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2648054/201912-00007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机构: 云同乡 发文日期: 2019-12-04
文号: 关键词: 法制宣传日活动

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工作方案

2019-12-04 14:43文章来源: 云同乡
字体:【    】 打印

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工作方案

 

各村(居)(总)支、村(居)委会,乡直各单位:

根据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乡组织开展2019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二、时间安排

2019年11月下旬到2019年12月下旬。

三、 宣传重点

要大力宣传宪法、宣传国家基本法律,宣传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和保障民生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公民的法律素质和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

要围绕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要深入开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促进社会矛盾化解”主题宣传活动,针对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法制宣传教育,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引导公民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矛盾化解。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公务员和执法人员的廉政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促进公正廉洁执法。

要大力宣传“七五”普法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宣传“七五”普法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宣传“七五”普法在服务司法体制改革,促进民主法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宣传各地开展“法律七进”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民主法治社区、法治太湖创建等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成绩;宣传“七五”普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人物。

四、活动安排

围绕活动主题,我乡将开展以下活动:

   (一)悬挂一批“12.4”法制宣传标语横幅。乡政府机关及乡直各单位所在地和主要街道、交通要道、社区悬挂一批“12.4”法制宣传标语,壮大“12.4”法制宣传声势。

(二)举办一场“送法进村社”法制宣传咨询活动,乡党委拟在场乡十字路口举办法制宣传咨询活动,具体由乡司法所、综治办承办。

(三)乡中、小学校集中时间在全乡中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举办若干场法制讲座。

各村居各单位要参照乡级开展的活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好今年的“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