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1253739/202207-00004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机构: 新德镇 发文日期: 2022-07-20
文号: 关键词: 新德镇 城乡环境整治

新德镇紧盯薄弱环节打持久战 绽放山青水美的生态之花

2022-07-20 10:36文章来源: 新德镇
字体:【    】 打印

新德镇针对近期市、县暗访督查、镇乡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比差距、改进不足、巩固成果,以真抓实干为引领,紧盯薄弱环节打持久战。

落在细上,坚持细处着眼,从细节做起。加大宣传、整治力度,把城乡环境提质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定期清理卫生死角,引导农户做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加大日常清洁力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落在小上,注重小处着手,从小事做起。抓秸秆杂草清理清运,组织人力、物力对辖区田间地头、垃圾池、生产道上、渠沟内、塘边、水库边堆积的秸秆杂草及时清理清运,累计清理生产垃圾3.2吨。基本做到镇洁、景美、路明、河清、岸绿。

落在实上,倡导真抓实干,从你我做起。弘扬文明新风,创造金山银山,保护青山绿水,突出环境治理,绽放山青水美的生态之花。让广大群众成为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营造“环境卫生,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本周常态化工作:累计清扫村社路面22公里;清理道路边杂草11公里;清理屋面65处;清理小广告35余处;累计规范摊位经营15余户,规范停车45余辆日均清运生活垃圾6.1吨;定期洒水降尘;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宣传15余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