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1253739/202207-00003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新德镇 发文日期: 2022-07-27
文号: 关键词: 新德镇 财政政策 绩效

三台县新德镇人民政府 2021年度财政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2-07-27 09:47文章来源: 新德镇
字体:【    】 打印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我镇项目预算有共计8个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1.(政府)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主要用于基层政权建设支出(修缮会议室);

2.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国有企业人员补助),主要用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保障工作经费;

3.公益性项目占地耕地成本,主要用于土地征用占用税补助等方面。

4.星源石化占地补偿,主要用于占地补偿款支出;

5.污水处理及垃圾清运费,主要用于污水处理及垃圾转运等。

6.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主要用于村级基础设施建设

7.壮大集体经济补助,主要用于扶持村级集体经济试点补助资金(永征村)。

8.产粮大县项目补助,主要用于渠道修建及基础设施建设。

(二)资金安排情况。

8个项目安排资金768.906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政府)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安排资金50,000.00元,预算资金已全部分解下达;

2.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国有企业人员补助),安排资金3,000.00元,预算资金已全部分解下达;

3.公益性项目占地耕地成本,安排资金253,562.00元,预算资金已全部分解下达。

4.星源石化占地补偿,安排资金5,159,000.00元,预算资金已全部分解下达;

5.污水处理及垃圾清运费,安排资金223,500.00元,预算资金已全部分解下达。

6.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安排资金300,000.00元,预算资金已全部分解下达。

7.壮大集体经济补助,安排资金1,000,000.00元,预算资金已全部分解下达。

8.产粮大县项目补助,安排资金700,000.00元,预算资金已全部分解下达。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新德镇8个项目已全部完成,整体坚持严格按年初预算,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运转正常。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全镇8个项目安排资金768.9062万元,完成768.9062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政府)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为职工提供了好的办公条件,群众办事更方便。

2.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国有企业人员补助)项目全年预算数0.3万元,执行数为0.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更好为国有企业退休职工服务。

3.公益性项目耕地占用税项目全年预算数25.3562万元,执行数为25.3562万元,执行数为25.356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完成公益性项目耕地占用税收。

4. 星源石化占地补偿项目全年预算数515.9万元,执行数为515.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完成占地补偿款支出。

5.乡镇污水处理及垃圾清运项目全年预算数22.35万元,执行数为22.35万元,执行数为22.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镇域内污水及垃圾等的清运,提升镇容镇貌,提高居民生活满意度。

6.2021年农村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项目全年预算数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完善村社道路建设,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7.壮大集体经济补助项目全年预算100万元,执行数为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落实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经济发展。

8.产粮大县项目补助项目全年预算70万元,执行数为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完成渠道修建及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农业用水灌溉面积。

(四)项目效益分析。

一是改善了居住环境,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提升人们自身的素质;二是维护了社会稳定,保障了辖区内的安全,群众满意度很高;三是保障了镇各项经济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1年绩效目标按要求全部完成,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更加严格控制预算执行,做好项目资金管控,突出项目绩效效应,使项目资金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按照“花钱必问效”的原则,严格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并将绩效自评结果于8月1日前在县门户网站专栏板块予以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附:1.(政府)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国有企业人员补助)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3.公益性项目占地耕地成本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4.星源石化占地补偿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5.污水处理及垃圾清运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6.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7.壮大集体经济补助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8.产粮大县项目补助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附件.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