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430767/202204-00002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日期: 2022-01-18
文号: 关键词: 三台县、乡村振兴、2021年

三台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01-18 14:45文章来源: 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三台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月1日至2021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三台政务网(www.santai.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扶贫开发办公室综合组联系(地址:三台县北坝镇北泉路389号;邮编:6221100;联系电话:0816-5335593)。

一、概述

2021年,三台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围绕重点工作领域,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中心明确由副主任毕禄刚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确定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其余股室配合提供需要公开的材料。

(二)健全规章制度。中心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发布机制、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举报办理制度、政策解读和回应社会关切制度、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等,进一步明确了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实效、审批程序等内容,及时公开我中心工作动态、巩固脱贫攻坚政策等群众关心的重要事项。

(三)加强基础工作。规范“政务公开”栏目政务信息规范化是政务公开的重要基础,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的标准化、法治化、专业化,有效促部门、各股室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使全面推进政务工作得到政府、社会及公民的广泛认同、理解和支持

(四)积极主动公开。及时向社会公布脱贫工作动态,使社会各界能及时掌握全县扶贫部门执行中央方针政策和县委、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有利于群众参政议政的同时,也使民主监督和管理落在实处。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

全年我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88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50条,公示公告12条,人大建议政协提案2件,其他信息24条。均在规定时限内办定。

(二)公开形式

以三台县人民政府乡村振兴服务中心门户网站为主要平台,通过门户网站、报社、新型网络媒体和部门巩固脱贫贫信息展板、现场咨询等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21年和历年我中心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中心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1年,我中心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仍然存在社会公众公开获取信息不够便捷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我中心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一)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围绕实施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衔接资金项目安排监测对象识别退出等等方面逐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努力做到及时、有效,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  

(二)加强信息公开的平台建设,畅通公开渠道。完善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发布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信息。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我中心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