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0625MB16573704/202207-00001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文机构: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7-12
文号: 关键词: 退役军人,服务,清单,2022

三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2022-07-12 14:01文章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一、持续做好基层服务站创建工作

结合实际,对全县85个服务对象100-299人的村级服务站开展全国示范型服务站创建工作。

二、进一步强化县域内中心镇服务站建设

加强对潼川镇、芦溪镇、西平镇、观桥镇和塔山镇等五个镇服务站样板站建设指导工作,按计划完成中新心镇(含辖区一个村)服务站标准化建设,逐步实现“站、家、馆、市”四合一功能的工作目标。

三、做好基层服务站星级评定工作

既要确保创建成功的33个乡镇服务站取得“三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还要努力推选出优秀服务站争取达到全国标杆型服务站标注,争挂“四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同时全力推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成全国精品型服务站,争挂“四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

四、做实共建共享服务超市

持续对接涉及衣食住行的各类行业相关单位、企事业及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进一步争取更多实惠,并将这些实惠与日常生活紧密衔接。

五、“网格化+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沟通协调,积极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制作人员类别、进网入格的小程序,做好工作任务认领,在潼川、北坝两镇的城区社区先行试点,探索经验,再全县推开,将全县4.1万名退役军人分为退役军人党员、困难退役军人、三属、伤残退役军人等九大类划入751个网格,指导网格员扎实开展政策宣传、信息摸排、矛盾调解、志愿服务、协助管理等工作,切实做好基层服务保障。

六、持续做好“兵支书”、志愿者、宣讲团队伍建设

做好“兵支书”动漫视频拍摄工作,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服务活动进一步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开展老兵宣讲团红色宣讲活动。

七、组织好“大练兵 大比武”活动

组织镇村两级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学习、比武竞赛,以比促学,以赛促优,全面提升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培树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标兵能手质。

八、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完成上级下达的政务信息、外宣信息目标任务。

九、加强典型激励引导

评选“最美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最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各10名。

十、开展退役军人工作督查

落实市局制定的联系基层、暗访督查、现场交流、提醒督办工作要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工作专项督查。

十一、助做好优待证申领工作

协助做好优待证申领、核实、发放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