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0625MB16573704/202004-0000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4-15
文号: 关键词: 预算公开

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0-04-15 14:17文章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主要职能是:

1.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

2.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3.做好退役军人优待抚恤、退役安置、军休双拥工作;

4.做好军队转业干部计划安置、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企业军转干部管理;

5.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上下贯通、高效顺畅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系;

6.负责全县退役军人管理机构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

7.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和任务。

 (二)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重点工作

 (一)加强机构体系建设。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人才队伍、党风廉政、政风行风建设,切实提高为全县退役军人事业保驾护航的能力和水平。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推进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快数据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二)做好移交安置工作。切实完成移交安置任务,畅通安置渠道,提高安置质量,加强安置保障,做到阳光安置。探索实行符合政策的重点对象直接安置、专业人才对口安置、特殊人才选调安置、具备资格转任安置等相结合的“直通车”式安置办法。认真落实军队离退休干部(士官)“两个待遇”。

(三)大力扶持就业创业。制定我县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责任清单,加强教育培训,分级分层做好以就业和市场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培训。落实招录倾斜政策,扩大退役军人就业渠道,积极扶持创业,搭建就业创业网络和实体平台,开展好军地两个专场等就业推介和招聘活动。

(四)扎实抓好双拥共建工作。建立健全双拥工作情况通报机制,推动军地协同、部门协调、上下协作,切实抓好双拥共建工作。积极协调驻绵部队参与脱贫攻坚、扶贫帮困、助学兴教等工作,协助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组织做好春节、“八一”等重大节庆的双拥工作,保持好全省双拥模范县名誉。

(五)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格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荣誉激励,继续选树先进典型,开展“红色宣讲”,以典型引领激发正能量,确保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形成送立功喜报等制度,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

(六)加强英烈褒扬工作。加强现有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健全管理体制,理顺隶属关系,弘扬英烈精神,开展烈士公祭活动,强化英烈荣誉保护。

(七)加快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持续开展部分退役军人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做好全县退役军人政策及落实情况清理,建立健全关爱帮扶基金和社会优待体系,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及军属帮扶解困工作,多层次多维度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八)做好信访诉求化解。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大排查、大清理、大化解”活动,建好用好退役军人咨询服务大厅和网络信访平台,做细做好上访接待和咨询服务,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和重点信访案件办理机制,规范信访工作程序,落实首办责任制,推动信访事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1个,其中行政单位  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0 个,其他事业单位  1个。主要包括: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三台县离退休军队干部休养所。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转移性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 3367.47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收入预算  3367.47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367.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支出预算   3367.4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61 万元,占3.34  %;项目支出 3244.86  万元,占 96.66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3367.47 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67.47  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 万元、教育支出 0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35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3.92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7.84 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367.47万元,2019年预算拨款3298.06万元,较上年增加69.41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调入,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 万元;教育支出  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355.70 万元,占99.65 %;卫生健康支出3.92 万元,占0.12  %;住房保障支出7.84 万元,占0.23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预算为76.92万元 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经费及其他方面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预算为78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军人局机关,服务中心建设,军转干部管理,信息采集设备购置、维护,机关党建等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支出预算为16万元 ,主要用于9.30烈士公祭活动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预算为39.46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预算为1010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士兵地方经济补一次性经济补偿金;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社会保险补贴(项):支出预算为224.86万元, 主要用于解决政府安排公益性或再就业岗位的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社保补贴;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支出预算为500万元,主要用于伤残优抚对象的抚恤金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支出预算1200万元,主要用于义务兵家属优待补助等方面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预算为200万元,主要用于符合残疾优抚条件对象的春节八一慰问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预算为10.46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军干所行政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为7.8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1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2020年预算数为3.92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22.61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108.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14.46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  0 万元,公务接待费 2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0年预算无增长 主要原因是:无开支;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预算2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无增加,也无支出;

单位无公务用车,2020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万元,未安排公务用车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及军干所等1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 14.46万元,2019年预算11.7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36 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应急指挥视频综合应用平台建设 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7、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指用于局机关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指用于军干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退役军人局机关,服务中心建设,军转干部管理,信息采集设备购置、维护,机关党建等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指用于9.30烈士公祭活动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用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用于退役士兵地方经济补一次性经济补偿金;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社会保险补贴(项)指用于解决政府安排公益性或再就业岗位的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社保补贴;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指用于伤残优抚对象的抚恤金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指用于义务兵家属优待补助等方面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指用于符合优抚条件对象的抚恤,慰问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项):指用于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的相关费用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指用于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军干所职工工资及日常公用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用于局机关、军干所行政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0年县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2020预算公开表.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