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2611067/202211-00003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文机构: 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2-11-10
文号: 关键词: 提案

对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3号建议 答复的函

2022-11-10 10:03文章来源: 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B类)

三文广旅案复〔20222

三台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对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3号建议

答复的函

 

赖长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持续支持鲁班农旅融合发展的建议》(第103号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三台文旅业的关心,特别是对鲁班湖区域农旅融合方面的关注!

您提出的由县委、县政府和县级相关部门加大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力度,盘活闲置资产,逐步打响鲁班农旅融合发展品牌的建议:

我县高度重视鲁班湖农旅融合和产业发展工作,县委县政府先后与深圳华侨城、新希望集团、恒大集团等实力企业开展实地考察,深度洽谈等,促进鲁班湖旅游开发。同时,连续几年支持举办鲁班湖文化旅游节,吸引省内外游客观光游玩。通过节会的举办,大力宣传景区优质资源,提升景区美誉度、知名度,扩大影响力。2021年7月,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七彩鲁湖项目,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在鲁班湖进水口区域建成一个集新优品种开发、标准化生产示范、彩色景观应用展示和文旅场景融合于一体的现代农旅融合示范区,打造成全县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典范。县政府主要领导召集相关部门召开项目现场会,明确要求统筹项目资金,大力支持七彩鲁湖项目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统筹利用国有闲置房屋打造精品民宿。目前七彩鲁湖项目正稳步推进,今年预计投资4000万元,1-7月已投资2000万元,栽种彩林达200余亩,完成率达50%。同时,我县拍摄了鲁班湖闲置资源招商宣传片,在各大网络平台如抖音、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您所提建议,加大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力度,盘活闲置资产,逐步打响鲁班农旅融合发展品牌。

再次感谢您对鲁班湖农旅融合发展的关心,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三台文旅业的发展。

 

 

三台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2年7月27日

 

(联系人:胡昌乐    联系电话:15928205822)

 

 

 

 

 

 

 

 

 

 

 

 

 

抄送:县政府办,县人大人事代工委,县目督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