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8707676/202010-00009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文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10-21
文号: 关键词: 麦冬

绵阳市首个——涪城麦冬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020-10-21 13:42文章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今日,从《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关于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第四批)的公示》中获悉,三台县涪城麦冬成功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三台县是全球最大的麦冬种植基地、交易集散地、科研和精深加工聚集地,被誉为“中国麦冬之乡”,已有700多年的麦冬种植历史,常年种植面积6万亩,产值30亿元。“涪城麦冬”居全国麦冬之上品,是著名川产道地药材、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被列入国家药典50种基本药物目录,被列为“绵阳市现代农业首选主导产业”“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省首批中药材大品种和大健康重点产品”“全国精品农产品”,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出口食品农产品(麦冬)质量安全示范区”“四川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四川省五星级麦冬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其栽培系统被原农业部列入“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据悉,本次认定后,中国特优区将稳定在300个左右,将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加强监测评估,推动出台特色农业产业支持政策,集中力量支持特优区建设,加快中国特优区的高效、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