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8707676/202010-00008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文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10-21
文号: 关键词: 检测

三台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顺利通过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

2020-10-21 13:40文章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工作,根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0年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川农函〔2020〕422号)和《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能力验证计划的通知》(川市监办〔2020〕46号)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积极参加了种植业中农药残留检测考核项目。

为进一步提高县级农产品检测水平,本次能力验证工作不仅增加了考核样品数量,而且增加了考核干扰样品,考核难度加大,且结果要求72小时内完成上报。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去年底刚通过“双认证”,首次参加省厅的能力验证,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检测站精心准备,加班加点,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对考核盲样进行制备、提取和仪器分析等试验步骤,在规定时间内出具了检测原始记录并报送检测结果,圆满地完成了考核任务。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定,三台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通过此次能力验证考核。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是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技术手段,本次能力验证是对全省具有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资质单位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的检验,取得的满意结果表明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实验室的检测结果具有高效性、准确性、可靠性,在该领域具备一定的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也为今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搭建了坚实可靠的技术平台,提供了科学合理的技术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