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8707676/202010-00007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文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10-21
文号: 关键词: 防疫

农业农村局顺利完成2020年奶牛布病、结核病普查工作

2020-10-21 13:32文章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切实做好全县2020年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确保三台县人畜共患病的稳定控制,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人畜共患病疫情和动物源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根据省市主管部门安排,县农业农村局于近期开展了2020年奶牛布病、结核病普查工作。

本次普查工作由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按照相关技术标准、程序对立新、新德、潼川、乐安、金石等乡镇辖区的奶牛进行全面检测,乡镇畜牧兽医站协助检测工作。

全县共普查奶牛295头,布病和结核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顺利完成了2020年奶牛布病、结核病检疫净化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县人民喝上“放心奶”,吃上“放心肉”,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畜牧业健康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