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2102400/202208-00001 主题分类: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文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2-08-09
文号: 关键词: 政策、项目支出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度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2-08-09 10:31文章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度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中共三台县委三台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三委发〔2020〕9 号)精神,按照绵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 2021年度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绵财绩〔20225号)、三台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财政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三财绩〔2021〕7号)要求,本着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对我单位负责实施的2021年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进行自评。报告内容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局机关项目:

1、项目前期费用

完成2021年项目建设前期费用支付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进程,逐步实现交通运输服务均等化

2、中涪路改建等项目补助资金

完成中涪路改建工程2021年回购资金支付

3、农村公路补助资金及奖励资金

推进我县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可持续协调发展,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总目标。

4、川交九处维稳经费

确保原川交九处被辞退合同工的稳定工作在可控范围

5、扫黑除恶专项经费

整治行业乱象,打击涉黑涉恶行为为群众创造便利的出行条件,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便捷交通服务

6、质监办工作经费

进一步加强我县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监督管理,保证我县交通质监工作顺利开展

7、S209石安至永新公路改建工程预存被征地农民社保资金

用于该项目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险缴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8、S209线三台塔山至永新段改造提升工程征地拆迁资金

用于该项目所在镇乡征地拆迁费用。

9、2021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

项目实施村道建设40.98公里,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

10、2021年省级交通专项资金(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部分)(农村公路养护)

按照“四好农村公路”总体要求,做好全县县道公路、县内旅游干线公路的日常养护、道路病害整治、公路灾毁应急抢通保通、进行公路日常巡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

11、2021年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危桥改造)

该项目完成红旗桥、高洞桥、紫河桥、桂香桥、飞凤桥、云龙桥等6座危桥的拆除重建工作,提升农村桥梁交通安全,保障群众顺利通行。

12、2021年中央财政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

通过项目的实施,完成村道路建设84.6公里,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服务水平。

13、2021年第一批省级交通专项资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公路建设)

通过项目的实施,完成村道路建设84.6公里,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服务水平。

14、2021年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县级实事项目资金——西平镇跨江大桥建设项目

完成西平镇跨江大桥建设项目可研报告编制。

15、2021年度新增一般债券资金

保障9个交通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16、2021年省级财政支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补助资金

给付中涪路项目运营补贴。

17、S209线梓潼界至三台改造提升工程(龙树至塔山段)等重点项目前期经费

    保障交通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经费。

18、2021年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省级补助资金

    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提升县内农村公路交通服务水平。

19、2020年第四批省级交通建设补助资金(公路灾毁应急抢修保通)

用于公路灾毁应急保通,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航务所项目:

1、公益性渡口渡工补助、渡船维修及保险、全县管船站签

单员经费补助、船员培训及汛期监管经费项目

1)项目主要内容:公益性渡口渡工补助、渡船维修及保险、全县管船站签单员经费补助、船员培训及汛期监管经费项目。

2)该项目具体绩效目标:实现全县渡口安全达标、消除安全隐患,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发挥积极作用。

2、水上安全监控视频运行经费项目

1)项目主要内容:该项目为水上安全监控视频运行经费(视频费及电费)

2)该项目具体绩效目标:通过使用视频监控设备对水上安全进行监督,实现我县重点渡口100%监控,维护水上安全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航运安全检查及设备维修、水上应急系统建设、航道维护经费项目

1)项目主要内容:该项目为航运安全检查及设备维修、水上应急系统建设、航道维护经费开支。

2)该项目具体绩效目标: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完成我县水上安全目标管理,重点水域的监管和救助能力明显提高,现代化水上交通监管和救助系统初步形成,水上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4、刘营上渡口经费补助项目

1项目主要内容:该项目资金用于刘营上渡口经营业主经费补助。

2)该项目具体绩效目标: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完成刘营上渡口安全渡运目标,实现该辖区稳定和渡运畅通。

5、吴家渡电站碍航补偿费项目

1)项目主要内容:该项目资金用于我所汛期安全检查及河道管理和拨付县航运公司。

2)该项目具体绩效目标:做好汛期安全检查及监督工作,确保全县渡船、采砂船舶安全度汛。

6、海巡艇运行及维护费项目

1)项目主要内容:该项目资金用于2艘海巡艇安全巡逻检查运行及日常维护费。

2)该项目具体绩效目标:完成水上交通巡查、执法巡航任务,满足海巡艇正常投入使用。

7、三台县水上交通安全监测巡航救助一体化建设项目

1)项目主要内容:该项目资金用于建设海事码头(含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仓库)2处、海巡艇2艘、海事应急抢险救助船1艘、海事趸船1

2该项目具体绩效目标: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能力,提升我县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水平。有效防范与遏制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涉水设施安全。

公管所项目:

1、国道县道乡道日常养护

按照“四好农村公路”总体要求,做好全县国省干线、县道公路、县内旅游干线公路的日常养护、道路病害整治、公路灾毁应急抢通保通、进行公路日常巡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

2、危桥建设及应急保通

通过改造能加速沿线镇乡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有力的保障,能更好的服务于沿线安全通行及当地经济的发展。

路政大队项目:

2021年财政下达了长坪超限运输检测站运行专项支出、黄林永新2个交通执法检查站运行支出、全县波形护栏恢复支出、路政执法和路产恢复支出、公安路政联合治理超限运输专项支出共五个项目,五个项目均属于日常经费支出,以保护我县境内公路路产路权,保持良好的路况水平,实施此项工作的,一是做好交通战备工作;二是为全县的招商引资和经济增长提供基础保障;三是构建公路的建、管、养、运形成良性循环机制,延长公路的使用年限。

(二)资金安排情况。

局机关项目:

1、项目前期费用,财政预算下达200万元。

2、中涪路改建等项目补助资金,财政预算下达2000万元。

3、农村公路补助资金及奖励资金,财政预算下达2500万元。

4、川交九处维稳经费,财政预算下达10万元。

5、扫黑除恶专项经费,财政预算下达5万元。

6、质监办工作经费,财政预算下达5万元。

7、S209石安至永新公路改建工程预存被征地农民社保资金,财政预算下达1815.62万元。

8、S209线三台塔山至永新段改造提升工程征地拆迁资金,财政预算下达1300万元。

9、2021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678万元。

10、2021年省级交通专项资金(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部分)(农村公路养护)355.8万元。

11、2021年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危桥改造)378万元。

12、2021年中央财政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1700.1万元。

13、2021年第一批省级交通专项资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公路建设)521.9万元。

14、2021年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县级实事项目资金——西平镇跨江大桥建设项目200万元。

15、2021年度新增一般债券资金8000万元。

16、2021年省级财政支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补助资金33万元。

17、S209线梓潼界至三台改造提升工程(龙树至塔山段)等重点项目前期经费102.17万元。

18、2021年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省级补助资金193万元。

19、2020年第四批省级交通建设补助资金(公路灾毁应急抢修保通)20万元。

    航务所项目:

1、公益性渡口渡工补助、渡船维修及保险、全县管船站签单员经费补助、船员培训及安全监管经费,财政预算下达40.5万元。

2、水上安全监控视频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下达4.5万元。

3、航运安全检查及设备维修、水上应急系统建设、航道维护经费,财政预算下达10万元。

4、刘营上渡口经费补助,财政预算下达5.4万元。

5、吴家渡电站碍航补偿费,财政预算下达18万元。

6、海巡艇运行及维护费,财政预算下达5万元。

7、三台县水上交通安全监测巡航救助一体化建设项目资金。财政预算下达830万元(其中省级补助350万元,地方财政配套480万元)。

公管所项目:

1、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财政预算下达1328万元。

2、公路日常养护市级补助资金236.4万元。

3、2021年“7.9”曓雨洪灾应急救灾资金65万元。

4、危桥建设及应急保通150万元。

路政大队项目:

1、长坪超限运输检测站运行专项支出130万元,主要用于协聘人员工资(还有加班夜班补助等)、社保、差旅补助、交通运行费用、站点建设、监控服务费、水电气费等等。

2、黄林、永新增设2个交通检查站运行支出140万元,主要用于协聘人员工资(还有加班夜班补助等)、社保、、差旅补助、交通运行费用、站点建设、监控服务费、水电气费等等。

3、全县波形护栏恢复支出80万元,主要用于全县波形护栏损毁的恢复支出。

4、公安路政联合整治超限运输专项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公安路政联合执法治理超限运输交通费、伙食费。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局(含下属单位)2021共计34个项目,截至202112月31日预算下达资金为24064.89万元(含上级专项补助资金),实际支出为24064.89万元无结余资金到位率为100%2021年政策和项目支出严格按照本单位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及报账管理程序进行管理和使用,做到专款专用。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我局(含下属单位)2021共计34个项目,对照项目计划完成目标,截止评价时点任务量完成100%,成本严格控制在批复资金范围内。

2、我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县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该34个项目的实施,维护了道路水上安全目标管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成工作目标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人民的满意度达95%以上,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局机关项目:

1、项目前期费用,通过项目的实施,提高了交通运输服务,改善了通行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95%以上,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2、中涪路改建等项目补助资金,通过项目的实施,提高了交通运输服务,改善了通行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95%以上,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3、农村公路补助资金及奖励资金,通过项目的实施,2021年成功创建市级示范镇(乡)3个,县级示范村5个,推进了我县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可持续协调发展,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4、川交九处维稳经费,通过项目的实施,确保了原川交九处被辞退合同工的稳定工作在可控范围,未产生负面的社会影响,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5、扫黑除恶专项经费,通过项目的实施,整治行业乱象,打击涉黑涉恶行为,为群众创造了便利的出行条件,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便捷交通服务,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6、质监办工作经费,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强我县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监督管理,保证了我县交通质监工作顺利开展,对当地交通基础建设质量监督作用,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7、S209石安至永新公路改建工程预存被征地农民社保资金,解缴了该项目失地农民保险,确保项目正常有序推进,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8、S209线三台塔山至永新段改造提升工程征地拆迁资金,用于该项目镇乡征拆费用,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9、2021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村道建设40.98公里,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进程,逐步实现交通运输服务均等化。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0、2021年省级交通专项资金(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部分)(农村公路养护),县境内农村公路日常管理养护,提升道路交通服务水平,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1、2021年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危桥改造),实施了红旗桥、高洞桥、紫河桥、桂香桥、飞凤桥、云龙桥等6座危桥拆除重建,方便群众出行,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2、2021年中央财政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实施了84.6公里村道建设,方便群众出行,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3、2021年第一批省级交通专项资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公路建设),实施了84.6公里村道建设,方便群众出行,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4、2021年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县级实事项目资金——西平镇跨江大桥建设项目,本年完成该项目可研报告编制事项,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5、2021年度新增一般债券资金,保障了9个交通建设项目的正常实施,改善了通行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95%以上,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6、2021年省级财政支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补助资金,拨付了项目公司运营补贴,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7、S209线梓潼界至三台改造提升工程(龙树至塔山段)等重点项目前期经费,用于交通建设项目前期费用,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8、2021年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省级补助资金,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提升县内农村公路交通服务水平,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19、2020年第四批省级交通建设补助资金(公路灾毁应急抢修保通),用于公路灾毁应急保通,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航务所项目:

1、公益性渡口渡工补助、渡船维修及保险、管船站签单员

经费、培训教育及汛期安全监管经费项目的实施,实现全县渡口安全达标、消除安全隐患,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发挥积极作用。受益群体满意度达95%以上,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项目实施具有必要性和可持续性。

2、水上安全监控视频运行经费项目的实施,实现全县渡口安全达标、消除安全隐患,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发挥积极作用。受益群体满意度达95%以上,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项目实施具有必要性和可持续性。

3、航运安全检查及设备维修、水上应急系统建设、航道维护经费项目的实施,完成我县水上安全目标管理,重点水域的监管和救助能力明显提高,现代化水上交通监管和救助系统初步形成,水上安全形势明显好转。受益群体满意度达95%以上,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项目实施具有必要性和可持续性。

4、刘营上渡口经费补助项目的实施,完成刘营上渡口安全渡运目标,实现该辖区稳定和渡运畅通。受益群体满意度达95%,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项目实施具有必要性和可持续性。

5、吴家渡电站碍航补偿费项目的实施,确保全县渡船、采砂船舶安全度汛,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发挥积极作用。受益群体满意度达95%以上,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项目实施具有必要性和可持续性。

6、海巡艇运行及维护费项目的实施,满足海巡艇正常投入使用,完成了2021年水上交通巡查、执法巡航任务。受益群体满意度达95%,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项目实施具有必要性和可持续性。

7、三台县水上交通安全监测巡航救助一体化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能力,提升我县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水平。有效防范与遏制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涉水设施安全。受益群体满意度达95%,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项目实施具有必要性和可持续性。

公管所项目:

1、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日常养护。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共计完成了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3323公里的养护维护、以及100余处道路病害整治、公路灾毁应急救灾抢通保通等工作。共支付养护资金1328万元,资金无结余,无违规记录,完成了年度绩效目标100%。

2、公路日常养护市级补助资金。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共计完成了乡道村道公路2700公里的管理维护,支付资金236.4万元,资金无结余,无违规记录,完成了年度绩效目标100%。

3、2021年“7.9”曓雨洪灾应急救灾资金。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共计完成了县境内20余处曓雨灾害应急抢险抢通工作,支付保通资金65万元,资金无结余,无违规记录,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4、危桥建设及应急保通。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共计完成县内11座危桥建设的前期工作。危桥前期成本150万元,年末资金无结余,无违规记录。完成年度绩效目标100%。

路政大队项目:

1、长坪超限运输检测站运行专项支出项目130万元,由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根据年初预算具体实施,属于日常运行经费。经费支出内容包括:人员工资、补助、社会保险、站点建设、水电费、办公费、年终绩效目标奖、培训费、监控设施服务费、检测仪器维修费等等日常费用,费用支出按照资金报销程序层层签字审核,给予支付。

2、黄林、永新增设2个交通检查站运行支出项目140万元,由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根据年初预算具体实施,属于日常运行经费。经费支出内容包括:人员工资、补助、社会保险、站点建设、水电费、办公费、年终绩效目标奖、培训费、监控设施服务费、检测仪器维修费等等日常费用,费用支出按照资金报销程序层层签字审核,给予支付。

3、全县波形护栏恢复支出项目80万元,由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根据年初预算具体实施,属于日常运行经费,该经费主要用于全县境内国道、省道、县道、乡道因波形护栏损毁恢复等开支。

 4、公安路政联合整治超限运输专项支出4.5万元,由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根据年初预算具体实施,属于日常运行经费。该经费主要用于长坪、黄林、永新三个超限超载站点公安交警与路政联合执法,每天派出驻站交警7人回伙食费、水电费、办公费、交通费等日常开支。

以上项目严格按照预算管理相关规定及报账管理程序及管理办法管理和使用,严格按照“四制”管理,专帐核算,专款专用。

(四)项目效益分析。根据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分析项目效益(包括: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性影响等)。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我202134个项目均未偏离绩效目标。

(二)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原因。

项目资金补助标准一直未增加,但物价不断上涨,加之近两年申报预算时按比例减少,所以项目资金严重不足

(三)相关建议。

请财政部门根据交通发展的需要和工作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各项目经费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评价结果作为改进预算管理和安排以后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实现绩效评价结果在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中的应用,促进财政资金的合理分配与有效使用。

(二)按规定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绩效自评的相关信息,数据真实、完整、准确。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自评单位: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自评日期:2022728

 

 

 交通局2021年项目自评.zip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