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6198375/201911-0000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发文日期: 2019-11-19
文号: 关键词: 决算

2018年凤凰山森林公园决算公开

2019-11-19 15:44文章来源: 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    】 打印

 

2018年度

三台县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中心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5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6

四部分 附件 19

附件1 ..............19

五部分 附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

二、收入总表 3

三、支出总表 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落实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

2、制定森林公园(景区)建设长远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

3、负责公园的开发和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三台水禽及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和建设和管理工作。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继续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努力实现了中心所扶持的贫困户成功脱贫;二是凤凰山森林公园各项建设和管理工作运行良好;三是完成了三台水禽及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以及相关环保问题和整改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三台县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中心无下级单位,本年无变化。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552.4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59.37万元,增长186.13%。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了基金项目经费和2018年增人增资费用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552.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7.75万元,占35.7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4.7万元,占64.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552.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75万元,占23.12%;项目支出424.7万元,占76.8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52.45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59.37万元,增长186.13%。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了基金项目经费和2018年增人增资费用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7.7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67万元,增长2.42%。主要变动原因是增人增资费用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7.7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1.22万元,占5.67%;卫生健康支出(类)6.03万元,占3.05%;住房保障支出(类)11.47万元,占5.8%;农林水支出(类)169.03万元,占85.4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97.75,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18年支出决算为11.22万元,完成预算100%。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8年支出决算为6.03万元,完成预算100%。

3.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2017年决算数为99.03万元,完成预算100%。

4.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资源管理(项)2017年决算数为70万元,完成预算100%。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决算数为11.47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7.7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1.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原因是我中心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018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费用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16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我中心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354.7万元。主要用于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项目征地拆迁补偿等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凤凰山森林公园日常管护凤凰山片区建设项目过渡安置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凤凰山森林公园日常管护凤凰山片区建设项目过渡安置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各项目都开展得良好。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凤凰山森林公园日常管护”“凤凰山片区建设项目过渡安置费”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凤凰山森林公园日常管护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0万元,执行数为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满足了全县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等需求,生态指标方面达到了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空气,降碳生养。 
    2.凤凰山片区建设项目过渡安置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54.7万元,执行数为354.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达到了妥善安置确保稳定的预期目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1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三台县凤凰山森林公园日常管护

预算单位

三台县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中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70万元

执行数

7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7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70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主要完成2018年凤凰山森林公园520亩范围内的森林资源日常管护(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公共厕所座椅的维护维修、道路维修维护、公园内绿化与美化、堡坎的维修维护、日常保洁保安等工作)。

主要完成2018年凤凰山森林公园520亩范围内的森林资源日常管护(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公共厕所座椅的维护维修、道路维修维护、公园内绿化与美化、堡坎的维修维护、日常保洁保安等工作)。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日常安全与护林防火巡

森林病虫害防治

日常保洁、保安

公厕、座椅、垃圾桶等公益设施维修维护

公园内绿化与美化

道路等基础设施维修维护

 

520亩

520亩

20万元

公厕3个,座椅及垃圾桶40套

520亩

2.93公里

 

520亩

520亩

20万元

公厕3个,座椅及垃圾桶40套

520亩

2.93公里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森林病虫害防治  满意度

日常保洁满意度

日常安全与护林防火巡护等

 

≥99%

≥99%

按季节调整定时巡护不定期督查

 

≥99%

≥99%

按季节调整定时巡护、不定期督查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森林病虫害、日常保洁、保安、日常安全与护林防火巡护等

按季节调整定时巡护、不定期督查即时处理

按季节调整定时巡护、不定期督查即时处理

项目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服务群众。

满足全县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等需求。

满足全县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等需求。

项目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生态环境保护

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空气,降碳生氧。

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空气,降碳生氧。

项目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有利于促进林业可持续

发展

有效推动

有效推动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市民满意度

≥99.9%

≥99.9%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凤凰山片区建设项目过渡安置费

预算单位

三台县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中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54.7万元

执行数

354.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54.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54.7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主要完成2018年度凤凰山森林公园片区建设项目过渡安置人口1553人(含自然新增人口和新增危房户)其中潼川镇924户,北坝629户需发放过渡安置补偿费259.36万元和应补发2017年1-12月过渡安置补偿费95.34万元。

合计354.7万元

主要完成2018年度凤凰山森林公园片区建设项目过渡安置人口1553人(含自然新增人口和新增危房户)其中潼川镇924户,北坝629户发放过渡安置补偿费259.36万元和应补发2017年1-12月过渡安置补偿费95.34万元。

合计354.7万元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凤凰山公园片区建设项目过渡安置补偿费发放

1553人过渡安置补偿费发放

1553人过渡安置补偿费发放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及时拨付确保稳定

100%拨付

100%拨付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及时拨付确保稳定

100%拨付

2018年2月已拨付

项目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妥善安置、确保稳定。

解决民生、确保稳定

解决民生、确保稳定

项目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拆迁后新建绿地,恢复生态效益。

拆迁后新建绿地,恢复生态效益

待办

项目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有利于促进森林公园建设可持续发展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市民满意度

≥99.9%

≥99.9%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三台县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中心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决算数持平,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三台县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三台县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中心公用车辆0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用于职工的业务培训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6.农林水(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指用于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农林水(类)林业(款)森林资源管理(项):指森林经营、利用、森林资源资产、林地保护及权属调处等森林资源管理方面的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三台县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中心2018年整体

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三台县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中心无下级单位,本年无变化。

(二)机构职能

1、负责落实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

2、制定森林公园(景区)建设长远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

3、负责公园的开发和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三台水禽及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和建设和管理工作。

(三)人员概况

三台县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中心编制人员10人,在岗10人,本年无变化.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管理中心收入决算总额为552.45万元,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52.45万元,上年无结转收入。收入决算总额较2017年增加359.37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基金项目经费和2018年增人增资费用的增加。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管理中心2018年决算总支出为552.45万元,基本支出127.7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就业11.22万元,医疗卫生6.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47万元;项目支出70万元;基金项目支出354.7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7年的193.08万元增加了359.37万元,增加186.13%;主要是增加了基金项目经费和2018年增人增资费用。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18年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中心按照年初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批复预算,加强支出预算执行管理,确保预算下达的时效性和执行效率,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预算纳入绩效评价,按要求对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进行评价,撰写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按要求及时公开,并将评价结果运用到日常财务管理工作中。

(二)专项预算管理。

专项资金分配我单位采用规范化、制度化的分配手段,按照专项项目性质特征、项目进展、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分配,如期完成专项预算绩效目标。

(三)结果应用情况。

   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中心按照年初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严格执行预算批复,加强支出预算执行管理,确保预算下达的时效性和执行效率,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预算纳入绩效评价,按要求对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进行自评,撰写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按要求及时公开,并将评价结果运用到日常财务管理工作中。

    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较往年有所提升,部门行政运转得到保障。

包括部门自评质量、绩效目标公开、评价结果整改和应用结果反馈等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中心严格按照要求编制年初部门预算,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使用项目资金,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合理。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合理分配人、财、物,完成了部门职能目标,实现了较好的工作效率和支出绩效。保证人员工资支出、机关正常运转等支出。

    (二)存在问题

    预算的科学、细化有待提高,编制中的目标管理等还需进一步加强,无法预计的项目支出,需要在年度中间进行预算追加和调整,需加强预算执行中期内部监督制度。

    (三)改进建议

    1、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的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的变化因素,科学、合理编制本年预算草案。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18年三台县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中心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