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645618/202211-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11-03
文号: 关键词: 我县举办 “‘梓’润心田”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培训

我县举办 “‘梓’润心田”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培训

2022-11-03 17:17文章来源: 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113日,三台县2022年“‘梓’润心田”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培训在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成功举办,教体系统北路片区学校共100余名班主任老师参加培训。县教体局德艺股、县教师进修校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会上,德艺股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三台县“梓润心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案》。方案要求,各学校要建立“‘梓’润心田”监测评估干预机制,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育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团队,全面提升学校心理服务能力。 

县教师进修校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各学校要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纳入教师学科培训,按周期开展各级各类班主任轮训,利用联盟教研开展好心理健康名师课、观摩课等活动,打造三台家校医社协同的心理健康特色育人品牌。在主题培训活动中,全体学员观摩了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录播课《提醒幸福》,绵阳市教体系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专家结合点评作了《怎样上好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课》的专题发言。在《做守护孩子的一盏灯塔》专题讲座中,主讲人从学生心理危机预警信号、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对学生的干预与帮助、处理危机状态下的学生的建议、班主任心理咨询谈话技巧、与家长沟通的建议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展开实操性的技术培训,让班主任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重要精神,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要求,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高了班主任处理班级突发问题和管理班级的能力,丰富了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知识,助力班主任用爱与责任护佑学生健康成长。

浏览次数: